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详解十三五:到2020年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70%

2016-05-11 09: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网络经济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今天聊的是“十三五规划”纲要里与此有关的另一个指标——互联网普及率,它是一个预期性的指标。

  互联网普及率指标包括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和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这两个分指标。这两个指标很好理解,比如现在上网,既有在家用固定宽带的,也有直接拿着手机通过3G、4G流量在外头边走边看的。前者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的用户数占全国家庭数的比例,就叫做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后者能够上网的手机用户数量,占全国人口数的比例就是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

  “十二五”时期,我国大力实施宽带中国战略,2015年固定宽带基本覆盖所有乡镇,用户数增至1.7亿家庭。家庭普及率提高到40%,移动宽带包括3G和4G用户达到7.9亿,其中4G用户突破3.9亿,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提高到57%。“十三五”时期,我国将进一步扩大固定宽带和移动宽带覆盖面,提高互联网普及率。

  根据《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的要求,“十三五”规划设置了2020年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要达到70%,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要达到80%的目标。到那时,不仅老百姓上网会更加方便,可以享受的网络服务品种和内容也一定会更加丰富,网上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

编辑:朱琪

关键词:十三五;国家发改委;互联网普及率;移动宽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粮食局办公室关于印发 2016年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调控司、仓储与科技司、政策法规司、人事司负责落实)  (二)推进全社会粮食流通的监管和服务。(办公室、政策法规司牵头,各单位负责落实)  (十九)提高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信息化集中水平。

2016-05-11 09:34:00

推进农业结构调整 破解“卖难”“买难”

业内人士认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经济的重要任务。调整优化布局,把非优势区的玉米种植面积调减下来改种大豆,推行玉米和大豆轮作,并将提高单产、品质、效益作为重点;

2016-05-10 18:18:00

详解十三五:科技进步贡献率有望快速提升

“十三五”规划中,科技进步贡献率的预计性指标为60%,这与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中的指标设定完全一致。

2016-05-10 09: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