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五一期间故宫8万人限流红线不变 首日门票中午即售完

2016-05-01 10: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是故宫自试行8万人限流以来遭遇的首个“五一”节。昨天小长假首日,8万张门票中午就已售罄。为保证游客参观安全,故宫着重加强重点区域引导和限流。

  去年十一假期,故宫高峰时仅有一个小时就达到了8万人限流上限。按照故宫此前公布的信息,五一小长假期间,故宫门票可通过网络预约和现场购票方式发售,午门现场购票数量要保障在3万张以上。按照故宫工作人员李微波介绍,估计小长假三天都可能触及8万人客流上限,而今明两天更会是入院高峰。

  李微波说:“我们做好了三天都限流的准备,每天8万张售票,网上预约最多能到40%,现场的余票能有4万多张。”

  从昨天小长假首日的情况来看,所有门票在午后就已售罄。今天的情况也是一样。记者30日夜间查询故宫网络预约门票,发现可预约的1日当天的四万张门票仅余四分之一左右。

  为方便广大游客,故宫在午门广场售票处电子大屏幕增加播放限流信息次数,同时加开了32个售票窗口,从小长假首日的情况来看,现场购票者在15到20分钟左右,即可购买到门票。故宫还加强了开放路线及重点区域的疏导。比如在人流特别集中的御花园,部分线路实施单行分流措施。

  为保障假日期间游客参观秩序,故宫还启动了黑名单禁售制度,严厉打击黄牛“倒票”行为。故宫博物院院长李小城表示,停止售票环节以后,我们也会严格按照一票一证进院参观,我们已经和公安部门联合做好准备,对黄牛倒票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

  特别提示,5月2日是周一,适逢小长假第三天,故宫博物院将不闭馆,照常开放。

编辑:朱琪

关键词:五一;故宫;限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五一出游健康宝典 衣食住行马虎不得

五一小长假将临,你是否已经开始打点出游的行装了?出门在外,可能会面临各种突发问题,如何减少旅途烦恼,增加一份健康的保障?除了要带上必需的日常用品,这份“健康宝典”也要记得随身带。

2016-05-01 08:25:00

各地群众欢度假期 五一花如海赏乐人欲醉

各地群众欢度假期 五一花如海赏乐人欲醉,“五一”期间,台儿庄古城推出狮王争霸、安徽花鼓灯、华阴老腔等民俗汇演,向游客展示传统文化的魅力。为保障假期首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12.4万人次,警车3.7万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3000余个,设置临时执勤点8000余个,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4万余起。

2016-05-01 06:39:00

“五一”出行小贴士:不要拥堵、只要风景

“五一”假期,不少人都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过走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攻略,避免堵在路上,只看到了沿途的风景。

2016-04-30 09: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