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200余件/套古罗马文物将首次集中亮相天津

2016-04-24 11: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24日消息(记者陈庆滨)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天津博物馆承办的天津市高端展览《永恒之城——古罗马的辉煌》将于4月28日登陆天津,此次展览将有来自7家意大利知名博物馆的200余件/套文物集中展出,许多大体量文物更是首次在我国亮相。

  据天津博物馆介绍,这场古罗马展汇聚了来自罗马斗兽场、帕拉蒂诺博物馆、黄金宫殿、罗马博物馆之戴克里先浴场等7家意大利知名博物馆的233件套珍贵的文物。展出的文物涵盖了大理石雕像、建筑构件、青铜器等各类文物。许多大量体的文物更是首次在我国展出,其中最重的约1500公斤,最高的近两米,总保险的估值近一亿元人民币。在现场已经开箱的展品中,有一件高达1.9米的爱神维纳斯雕像格外引人注意。据意大利方面介绍,这尊雕像十分珍贵,它收藏于罗马国家博物馆,人们知道的维纳斯雕像大多是断臂的,但这一尊的手臂是保存完好的,在现存文物中相当少见。

  据天津博物馆介绍,整个布展分为帝国议事广场、黄金宫殿、和平祭坛、罗马斗兽场等7个部分,许多部分都配有大景深的巨幅建筑图像、建筑构件和人物雕像,尽可能还原古罗马人民在近500年历史创作中的诸多生活场景。为了让前来参观的观众有更加深刻感受,这次展览通过巨幅图片、立体图标、动态多媒体历史场景再现等方式,通过虚实相辅的方式,让观众获得更加生动的现场体验感,更好的来感受罗马帝国巅峰时期辉煌的文化艺术成就以及社会的风貌。

编辑:朱琪

关键词:天津博物馆;古罗马文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博物馆2月2日推出《地域一体文化一脉——京津冀历史文化展》

记者从天津博物馆获悉,为使观众充分了解京津冀地区历史与文化,并对顺应时代需求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天津博物馆将于2016年2月2日推出《地域一体文化一脉——京津冀历史文化展》。展览期间,天津博物馆将推出一系列学术讲座和相关教育活动,欢迎广大观众前来参观并积极参与。

2016-02-01 12:00:48

《草原丝路上的民族—契丹文物精华展》10日在天津博物馆开展

该展览共展出文物142件套,通过“美丽的传说”、“草原帝国”两个部分,揭示出契丹族的起源、兴盛、成就与信仰。《“草原丝路”上的民族——契丹文物精华展》位于天津博物馆四楼展厅,自11月10日开展至明年1月4日结束。

2015-11-09 17:00:42

《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大展》10日在天津博物馆开展

记者从天津博物馆获悉,为了向观众展示丝绸之路两千余年的历史过往与灿烂成就,感受丝路文化独特的艺术魅力及其沟通东西方文明的历史功绩,促进丝路文化和精神在津沽大地的传播,领悟“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时代内涵,天津博物馆将于4月10日隆重推出《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大展》,展期至6月30日结束。展览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天津博物馆承办,西北五省17家文博单位及天津博物馆联合参展。

2015-04-02 16: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