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第一季度公路、水路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46亿

2016-04-19 11: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交通运输部举行例行发布会。发布会主要介绍了一季度交通运输的经济运行情况。总体来看,2016年第一季节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出开局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今年1月到3月,公路、水路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46亿元。

  交通运输部综合部规划司的副司长张大伟表示,一季度交通运输的主要指标没有出现大幅波动,跟2015年第四季度相比,货运量、港口量的货物吞吐量增速小幅回升。投资规模仍维持较高水平。铁路客运量继续保持较高增长,民航的客运量快速增长,快递业务量增速超过50%。高铁、民航以及油轮等高端出行需求旺盛,交通运输的结构优化调整取得一些进展。此外,他还表示,预计今年上半年交通运输主要指标的增速跟去年相比会有所放缓,伴随着结构调整,上半年全社会的客运量将继续呈现负增长,全社会货运量、港口货物的吞吐量将略有增长。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交通部新闻发言人特别介绍称,北京航行指南西北航道2015版将会为计划航行北极西北航线的中国旅客提供海图、航线、海冰、气象等全方位的航海保障信息。该指南在2014年发行的北极航行指南东北航道到2014版组成的姊妹篇,共同为航行北极航道的国际航行船舶提供航海保障信息服务。

编辑:朱琪

关键词:交通运输部;货运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做客中央台”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今天中午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时透露,今年交通部将完成包括农村公路新改建,综合客运枢纽、机动车驾培机构培训服务模式改革等13件贴近民生的实事,在节目中他还就其他热点回应听众和网友提问。

2016-03-04 19:28:00

杨传堂:2015年交通部完成年初承诺十件实事

杨传堂:2015年交通部完成年初承诺十件实事

2016-03-04 13:57:00

交通运输部:鼓励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拼车回家业务

经相关部门预测,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1亿人次、同比增长3.6%。交通运输部表示:春节期间,鼓励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拼车回家业务。

2016-01-22 19: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