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写字楼怕“背锅” 限制P2P金融企业入驻

2016-04-15 11: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15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国贸区域部分甲级写字楼已经不再接受投资理财类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入驻,有大楼的开发商甚至对部分租赁已到期的P2P企业实行劝退。   

  日前国际地产服务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商业楼宇部高级董事温书阅表示,自去年开始,因为屡屡发生诈骗企业利用知名大楼“背锅”的情况,以某些P2P的金融企业大规模的退居为导火线。

  北京写字楼市场出现了总计几十万平方米的空置。而根据北京报的报道,国贸地区房地产中介表示,部分甲级写字楼目前已经不再接受投资理财类互联网金融企业入驻。有的大楼开发商甚至已经开始劝退部分租赁期已到期这个P2P企业。

  日前上海市政府发布了《上海市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意见》当中就规定,一旦平台发生问题,将追责至所在的办公场所的运营方,各区()政府要密切关注投资理财、网络借贷等风险高发重点领域,辖区主要的商务楼宇、科技园区、招商中心等要明确“谁引进、谁负责”的招商原则,落实源头防控。

  P2P平台一旦出事,那写字楼“背锅”目前就不是一句夸大的话了。而事实上,自e租宝事件发生以后,P2P平台的生存环境就变得愈发恶劣。在1月份,北京、上海和深圳的工商部门就已经暂停了投资类企业或者是互联网金融公司的注册。

  而在整个2月北京没有出现一家新的P2P平台,上海的线上平台才仅有2家,之后一些商业银行也相继关闭了P2P平台的支付接口,保监会也叫停了颇受平台们青睐的资金安全险。

  那央行的副行长潘功胜此前就表态称,央行将与有关部门一起开展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活动,银监会的主席尚福林也表示,银监会将加大对P2P、网贷等互联网金融机构的监管,并与相关部门共同开展互联网金融的专项治理。

编辑:张雷

关键词:p2p;写字楼;背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通过P2P贷出去的款 想提前收回有多难?

提前“赎款”并非不可能,唯一的方式,是“债权转让”:借款人无需提前还钱;而贷款人可以把讨债的权利,出卖给第三人。按照黄先生签订的协约,在“债权转让”的过程中,“苏银财富”能够做到的,就是协助贷款人找到“第三人”。

2016-03-30 10:31:00

农娃网贷60万后跳楼自杀,农民网贷有啥法律风险

最近,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在校大学生小郑因无力偿还大学生借贷平台的近百万借款,在山东青岛跳楼自杀。

2016-03-22 12:08:00

匹凸匹巨亏 P2P业务贡献为0

匹凸匹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2亿,同比减少244%,实现营业收入2104万,同比增长109% 。但互联网金融业务营收为0。

2016-03-04 08: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