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国人保发布2015年业绩:净利润增长49.1%

2016-03-29 14: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港上市的中国人保集团日前披露了靓丽的2015年年报。人保集团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49.1%,达到195.4亿元人民币;人保财险则实现净利润218.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5%,净利润首度突破200亿。财险业绩爆发,贡献点在哪里呢?

  从年报数据上看,主营业务成为拉动中国人保和人保财险业绩上行的发动机。年报显示,2015年,人保财险在财产保险市场占有率为33.4%,市场主导地位进一步巩固。人保财险去年营业额达到约2817亿元,同比增长了11.3%。实现承保利润86.04亿元,同比增长1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应占利润218.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5%,净利润首度突破200亿元人民币。它的投资收益也是明显增加,人保财险去年投资收益213亿元,同比增长54.7%。与此同时并没有牺牲它的资本和安全保障,去年人保财险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26%。此外,人保寿险在人身保险市场占有率为5.6%,人保健康在人身保险市场占有率为1.0%。

  年报显示,人保财险去年这样的增长背后,整体业务是稳步增长的,主要源于机动车辆险、农险、意外伤害及健康险、责任险、信用保证险业务的发展。其中,机动车辆险的总保费收入为2042.66亿元人民币,增长10.4%。增速明显快于机动车辆险整体增速。

  去年股市先扬后抑。成功躲过股市大跌,锁定收益,成为中国人保集团和人保财险的共同特征。

  人保财险称,公司把握权益类投资市场操作机会,已经实现的投资收益同比增加48.85亿元人民币,增长335%;另一方面,减少股票型及债券型基金投资规模,当年未实现投资收益为0.74亿元人民币。

  除了高抛低吸战术操作上踏准了点,人保集团资管分部2015年克服了利率持续下行、股市剧烈波动等困难,积极进行战略投资布局,完成东软控股、蚂蚁金服、国家电路产业基金等重大投资项目,等等。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在投资板块上加强市场分析,强化投资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对集团整体的盈利贡献。同时,强化战略性资产配置,在做好传统资产配置,稳定投资收益的基础上围绕集团养老、健康、互联网金融等产业链布局,加大战略性资产配置力度。

编辑:姜萍

关键词:人保;年报;投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人保送春运意外险 单人保障高达100万

日前,“中国人保”官方微信推出百万保障不限量免费送活动,为全国人民不限量送保险红包和春运交通工具意外险,备受关注。记者进入“中国人保”官方微信也领到了一份保险红包,其红包实质是20元保险券,可直接在微信购买其相关保险产品,立减20元。

2015-02-15 10:31:07

人保部:今年推进公务员参加医保、工伤、生育保险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在5日召开的全国社会保险局长会议上透露,中国社保基金平衡压力日益增大,2014年其收入从前几年的平均增幅20%左右降至10%左右,而随着中国老龄化加剧,其支出增幅仍高居不下。据悉,到2014年底,基本养老、城镇基本医疗、工伤和生育4项社会保险当期节余5875亿元,累计结存43765亿元,社保基金总体安全,具备一定抵御风险的能力。

2015-02-06 06:25:00

人保集团中报净利同比降6% 偿付能力提升达Ⅱ类水平

2014-08-25 15: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