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骗子冒充燃气公司员工主动上门检查燃气 实为推销劣质燃气灶

2016-03-29 09: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3月29日消息(河北台记者安鹏)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厨房安全是家庭安全的重地,每隔一段时间最好请专业人员对燃气的安全进行检测。但是这两天石家庄长安区的居民李大爷遇到了一个不请自来的"热心人",要给自己家检查燃气。结果不仅李大爷的高档燃气被换成了便宜货,还倒赔了690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当地公安机关在最近一个月已经接到几起类似案件。其中有入户燃气检查、维修抽烟机等。民警表示,这种骗子都是针对信息比较闭塞的老人,包括一些分辨能力比较差的人群,最终目的是忽悠老人花钱去购买一些他们推荐的抽油烟机等燃气设备,这些设备大部分都是假冒伪劣的产品,甚至有一些不法分子还会借用这个机会实施一些违法犯罪行为,对人身包括财产安全进行危害。

  民警提醒,针对这样的一些骗局,希望这些老人,包括独自居家人群,应该提高警惕,切忌轻信于别人,尤其是这种主动上门推销的人群。此外,类似存疑情况最好咨询一下小区物业,包括燃气公司,甚至是家人和朋友。一旦情况比较复杂,可以选择向公安机关报案。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诈骗;劣质;燃气;报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90后女子诈骗6人近135万元获刑14年

昌江90后女子钟某,以帮助购买高利润基金和内部指标房为名,骗取6名被害人钱款近135万元。近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维持一审法院判决,钟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罚金10万元,同时继续追缴钟某的剩余违法所得。

2016-03-24 19:34:00

诈骗“伪基站”升级:用APP随改随发(图)

警方曾在国定东路一写字楼内查获一家涉嫌违规设立通讯基站传播广告的单位 /肖允 刑侦总队会同相关技术部门、长宁分局、通讯运营商组成的联合专案组侦查发现,3月9日犯罪嫌疑人驾驶牌号为苏AC0T81的别克轿车发送诈骗短信。

2016-03-23 05:59:00

两男身背“伪基站”群发19万条诈骗短信被刑拘

两男身背“伪基站”群发19万条诈骗短信被刑拘,3月14日,两人从贵州来到广西,先后在桂林市、阳朔县,利用伪基站发布虚假银行客服信息,3月17日晚又流窜至柳州市。3月18日上午9时许,黄某一个人出门,在谷埠街一带,用伪基站发布假的银行客服信息,直到下午3时落网,黄已发送出诈骗信息19万余条。

2016-03-22 08: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