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栖霞积压7亿多公斤苹果愁销售 “80”的果卖不到2元一斤

2016-03-29 09: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烟台3月29日消息(烟台台记者姜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有很多来自烟台的果农反映,今年的苹果很难卖,好多苹果都滞销在手里,价格更是近二十年的最低点,损失惨重。正如果农所说,今年市场上的苹果,好的才卖2块钱一斤,但即使价格低廉,也少有人问津。栖霞作为烟台的产苹果大市,目前是什么情况呢?

  在3月28号,记者来到栖霞市桃村镇的塔峰冷库,冷库里十分清冷,只有2个果农在包装苹果。果农里的大爷就对记者说,他的苹果园今年产了3万斤的苹果,到现在,连1万块钱都没有卖出去。之前也有人来收购苹果,但是价格实在太低,就把苹果存了起来。现在苹果如果再不卖掉,烂掉了,他也不敢等了,赔钱也要卖。他说,现在规格是“75”的苹果市场上才卖1.2元,“80”的苹果也是不到2块钱。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栖霞市的观里镇还有官道镇,情况几乎都是一样。目前栖霞市所有的冷风库储存总容量大约105万吨。去年11月份,栖霞全市苹果入库总量大约是97万吨,截止今年2月底,全市苹果仍有库存约是76.4万吨。而且当前苹果价格已经是接近了种植成本,现在这个销售价格基本上无利可图。

  全国产量增产市场供大于求是销售缓慢的主要原因。2015年全国苹果总产量达到了4300万吨左右,而全国苹果销售群体和这个消费总量却相对的稳定,每年苹果需求量大约是在3400万吨左右,内需是明显的饱和。同时销售缓慢也与果农价格预期过高、惜售心理较重也有关系。

  其实品质好的苹果还是不愁卖的。在栖霞一家合作社,个头规格是在85左右的苹果,一盒10斤装能卖到100多块钱。栖霞苹果销售一好一坏的鲜明对比来说,栖霞苹果未来想要冲破销售困境,关键是在于提升果品质量,向品质要销售。栖霞现在各级各部门也已经是清楚的认识,要实施苹果全产业链提升,加大力气解决好种植结构、管理手段等关键性问题。目前栖霞市也是已经建立了专门的营销团队,开展栖霞苹果的促销活动,并且加大与电商的合作,拓宽这个网络营销空间,同时也要解决好果农惜售心理,全力来拓展新兴出口市场。

编辑:任芳

关键词:烟台;苹果;滞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免费专车接村民至城里体检 多人稀里糊涂上手术台

近段时间,在山东烟台一家名为“烟台北大医院”的专科医院门口,总是停着几辆大客车,据《齐鲁网》的记者观察,这些客车会拉着来自烟台辖区内招远、牟平、蓬莱等的各个县市区的村民,过来免费体检。

2016-03-28 16:30:00

烟台火车站现弃婴 留字条:我是学生,生了不能养

2016-01-12 07:42:00

烟台公安局芝罘分局破获价值上亿制售假冒药品案件

全省、市打击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利剑行动”开展以来,分局食药环侦大队立足公安职能,突出打击主业,主动强化线索摸排和案件侦办工作,各项打击战果始终排名全市前列。

2015-11-29 22: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