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阿尔法狗确认将与人类对战《星际争霸2》

2016-03-28 10: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4-1完胜韩国围棋选手李世石之后,"AlphaGo"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有不少游戏粉丝表示,他们希望这款人工智能下一个对手是《星际争霸2》,毕竟这款游戏的上手难度相当的高。日前,暴雪娱乐制作总监Tim Morten在WCS中国站决赛上表示,AlphaGo确认将挑战《星际争霸2》,但谷歌目前正在和暴雪沟通,具体细节还没有确定。

  《星际争霸》是暴雪娱乐制作发行的一款即时战略游戏,第一部作品在1998年正式发行。《星际争霸》提供了一个游戏战场,用以玩家之间来进行对抗。据报道,相比围棋来讲,其实战略游戏《星际争霸2》上手难度比较高,《星际争霸2》在操作性上对玩家也有比较高的要求,特别是对于新手不是特别容易。此前曾有消息说,AlphaGo目前挑战上限就是《星际争霸2》,而谷歌也有意让AlphaGo在《星际争霸2》当中向人类玩家挑战。

  暴雪娱乐制作总监Tim对此回应说,谷歌方面确实有这样的意向,而双方正在洽谈当中,具体细节不方便向外界透露。如果最后AlphaGo决定挑战《星际争霸2》,暴雪方面会选择一位代表《星际争霸2》的最高水平的玩家出战。但是截至目前,没有外媒报道AlphaGo将挑战《星际争霸2》一事。"AlphaGo之父"哈萨比斯最新的社交媒体当中,转发了一些深度总结AlphaGo和李世石五局"人机大战"的文章。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阿尔法狗;星际争霸2;对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谈人工智能“改造金融”?百度金融们在路上

“为期一年的炒股大战面临尾声,人类股神巴菲特和机器大脑阿尔法狗,到底谁将赢得此次比赛……”2020年的美国华尔街,阿尔法狗和股神巴菲特1000万美金为基础本金的炒股大战,最终阿尔法狗收获了2140万美金,股神巴菲特以1960万的成绩惜败阿尔法狗,全世界哗然……

2016-03-23 17:20:00

世界最大规模电脑围棋赛在日开幕 "阿尔狗"未参赛

世界最大规模电脑围棋赛在日开幕 "阿尔狗"未参赛,人工智能(AI)程序“阿尔法狗”与韩国围棋高手李世石的五番棋大战引发世人对人工智能的关注。本届比赛由日本电气通信大学主办,参赛者有企业支持的队伍,但更多的是研究人员、学生和程序员等个人。

2016-03-20 18:13:00

谷歌的“棋路”:围棋“人机大战”的商业玄机

通过围棋“人机大战”的新闻轰动效应,向世人直观地证明人工智能的“杀伤力”,有助于谷歌兜售现有的智能“成品”变现,也有助于酝酿、包装下一个人工智能噱头和热点。就谷歌本身而言,辛苦“造梦”,所为不会仅仅局限于如此宏观的范畴,在微观领域,他们也同样会力争有所作为。

2016-03-15 07:10: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