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北京教委:没有让高校外搬想法 更不会行政强迫

2016-02-06 11: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前段时间,关于北京多所高校将迁往河北的消息在网上引发众人关注。不过,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没有让高校搬至京外的想法,也不会以行政命令式的方式来搬迁。

  上个月,关于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科技大学等六所院校都将由北京迁往北戴河新区的消息,在网上可以说炒得沸沸扬扬。不过,北京市教委负责人近日表示,北京中心城市只是控制规模,没有让高校搬至京外的想法,更不会以行政命令式的方式搬迁。

  不仅如此,北京区域内高校布局还会更加科学,结构上也会更加优化。之前也有市民在网络上谈到,所谓的北京高校优化布局,就是指城市“去大学化”,是文化的一种流失。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看法是对北京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双一流”大学战略的误读和误解。北京的高校不仅要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的过程中,进一步稳定规模,增强综合竞争力;同时,更要与河北、天津的高校开展合作办学、学科共建等多种形式,探索一种区域教育合作和资源共享的新机制。

  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北京市教育资源分布还不尽合理,高等教育资源也过于集中,这样不仅与新的城市发展需求不相适应,在现有空间上也很难提高高校自身的质量。所以说未来也会在促进均衡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基础上,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北京高校;北京教委;外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教委否认高校外迁:调整优化非“去大学化”

近日,有市民在网络中发声,谈到北京高校优化布局结构调整是城市的“去大学化”,是文化的流失。据了解,未来北京市将以多种形式为中央在京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提供支持和保障。

2016-02-06 09:30:00

北京教委辟谣:不会让高校强制性外迁

北京教委辟谣:不会让高校强制性外迁,近日,有市民在网络中发声,谈到北京高校优化布局结构调整是城市的“去大学化”,是文化的流失。据了解,未来北京市将以多种形式为中央在京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提供支持和保障。

2016-02-05 16:10:00

北京教委:没有让高校外搬的想法 更不会行政强迫

北京教委:没有让高校外搬的想法 更不会行政强迫,近日,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京中心城市只是控制规模,没有让高校搬至京外的想法,更不会以行政命令式的方式搬迁。之前有市民在网络中谈到北京高校优化布局结构调整是城市的“去大学化”,是文化的流失。

2016-02-05 09: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