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贵广、沪昆两条连通贵州省内最优美原生态景点高铁线

2016-02-03 10: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2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农历腊月23开始到腊月28,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2016年春运特别节目《温暖回家路》每天推出三档直播,上午9点30分到10点,下午2点30分到3点,6点到6点30分,为您带来全国各地春运现场的高峰动态,伴随你踏上温暖的回家之旅。

  今天的直播车开到了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西南规模最大的一个综合性铁路交通枢纽之一,做客直播间的两位嘉宾是贵阳火车站党委副书记黄兆岭和贵阳北站功能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刘君生。

  直播过程中,有位网友在平台上问,不知现在贵州境内的几条高铁可以直接到家门口呢?

  对此,贵阳火车站党委副书记黄兆岭说,自2014年12月26号贵广高铁开通之后,贵州铁路相继开通了沪昆高铁贵州东段,以及贵阳到开阳的城际铁路,包括之前介绍的贵广高铁到龙洞堡机场沿路线,使贵州真正融入全国的高铁网,其中贵广高铁在省内途径龙洞堡机场站,还有龙里北、贵定县、都匀东、三都县、榕江、从江等站。沪昆高铁在省内还途径贵定北、三穗、铜仁南等站。

  换句话说,高铁连通了贵州、铜仁、黔南和黔中南地区,把贵州原生态景色最为优美的地方,那里的苗乡洞寨民族风情联络在一起,让人向往。两趟高铁还带动了当地的旅游经济,也让大山深处的人们与外界联系更加紧密。特别士沪昆高铁的三穗站,从没有通过铁路,去年一下子就直接进入了时速300公里的高速时代。过年了,当地的老百姓坐这动车,就可以到家门口了,也可以方便的到省城及周边的城市办年货。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温暖回家路;贵广;沪昆;贵州原生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站进站35号窗口设置公安制证 可办临时身份证

从农历腊月23开始到腊月28,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2016年春运特别节目《温暖回家路》每天推出三档直播,上午9点30分到10点,下午2点30分到3点,6点到6点30分,为您带来全国各地春运现场的高峰动态,伴随你踏上温暖的回家之旅。

2016-02-01 12:29:00

北京站自动取票厅首次使用 二楼综合检票厅变独立候车室

从农历腊月23开始到腊月28,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2016年春运特别节目《温暖回家路》每天推出三档直播,上午9点30分到10点,下午2点30分到3点,6点到6点30分,为您带来全国各地春运现场的高峰动态,伴随你踏上温暖的回家之旅。

2016-02-01 10:56:00

[春运故事]火车站值班站长的“最强大脑”和“火眼金睛”

特别策划《温暖回家路之春运故事》:南京火车站值班站长“于华”如何练就一个“最强大脑”和一双“火眼金睛”;

2016-01-27 16: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