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贵阳北站设“拍照神器”助旅客补办身份证 整个流程5分钟

2016-02-03 11: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2月3日,距离春节还有4天。其实每到过年,大家与家人团聚的时候,恰恰是大部分铁路职工坚守自己岗位的时候。在贵阳北站,服务品牌现在还有吗?

  现在结合沪昆和贵广开通运营,北站接待的旅客日新月异,日益攀升。不仅有外地来前的旅客,也有本地的民族同胞。贵阳北站对现有的服务品牌进行扩展,在北大厅设立了两个服务岗,在用心服务,温馨服务、预约服务的基础上开展了苗语服务和粤语服务以及英语服务,最大限度的满足旅客出行的信息,让大家在贵阳北站有家一般的温暖。

  越是回家的脚步匆匆,人就越容易粗心大意。年年都要提醒大家带好身份证,但是年年都有旅客,或者说回家的人,一着急忘记携带,或者在路上不慎丢失了。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记者在贵阳北站北出口的售票大厅看到,这里有一台被称为“拍照神器”的自助式证件照摄影机,这台机器两米多高,一米多宽,就是一个小房间。它能够全程自动语音服务、自助式拍照,自助打印等等。首先,用户进入这个房间坐下,面前是一个触屏的屏幕,可以选择中文或者是英文,然后屏幕上也会出现红色的头像框,因为人的高矮不同,右手边贴心地设计了一个手柄可以用来调节高低。当觉得角度可以时,用户就可以点击开始拍照。如果觉得拍得不够好,想重来也是可以的,点击再次拍摄就可以了。一套照片是9张,20元钱,也是纸币自动输入的。付完钱以后,点击打印,可能30秒钟不到,新鲜出炉的照片就从旁边的出口出来了。

  为了方便大家一站式的办理。这台机器是排放在了车站派出所的旁边,拿到照片以后,就可以近距离办理出行证明。每天车站派出所都会安排最少3名户籍民警在值班室值班,方便服务旅客,整个流程最多不会超过5分钟,非常方便。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贵州;服务;拍照;民警;值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食药监局发布甲醇中毒预警:慎重购买散装白酒

近日,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6年第一次食品安全风险预警,提醒消费者不要饮用私自勾兑和来源不明的散装白酒,以防甲醇中毒。

2016-02-02 23:31:00

贵州去年捣毁制假售假窝点60个 查处违法违规案件4396件

2015年,全省食品药品稽查部门共立案查处“四品一械”违法违规案件4396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60个,移送司法机关案件40件,罚没款共计3702.91万元。

2016-02-02 19:35:00

2015年贵阳GDP超2891亿元 全国省会城市中增速排名第一

据贵阳市统计局消息,2015年贵阳市地区生产总值(GDP)达到2891.16亿元,增速达12.5%,在全国34个省会城市中,增速排名全国第一。

2016-02-02 11: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