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寒潮导致广西近300万斤鱼被冻死 损失预计还将增加

2016-01-29 09:39:00 来源:

  央广网钦州1月29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广西台甘志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受近期超强寒潮影响,广西出现近30年来的寒冷天气,广西沿海渔民养殖的大量鱼类也因此遭殃,目前已有近300万斤的鱼被冻死。

  郑良彬在钦州市钦南区康熙岭镇白鸡村承包着一片70亩的鱼塘,可是这几天他却一直愁眉不展。郑良彬告诉记者,鱼塘里的大量罗非鱼突然死亡,而原因前几天寒潮到来时的大幅天气。郑良彬说从来都没有这么严重过。

  75亩的鱼塘里,罗非鱼占了90%,这让原本盼望着大丰硕的郑良彬没有了盼头,没有赚到钱不说,还赔钱了不少。

  郑良彬的70亩鱼塘,一年大概要15万斤,现在大概6万斤左右全部死掉了。

  不仅是在白鸡村,在钦州市钦州港也同样了发生了大片海鱼死亡的情况,包括沙丁鱼、石斑鱼等。罗非鱼被冻死后,郑良彬就找来工人,将鱼捞上来,在26号以低价卖到北海市一家饲料厂,3毛钱一斤卖过去,对于这个价格,郑良彬很不甘心。

  而另外一个养殖户。洛先生则选择把罗非鱼进行售卖或者食用。

  但是,现在郑良彬以及其他一些养殖户的鱼塘里,已经没有了打捞人员,郑良彬表示,其实鱼塘里大约还有六千斤的罗非鱼没有捞上来,但考虑到成本和收益,还是放弃打捞死鱼。

  郑良斌说,拉一万斤鱼,卖不到3000块钱的回来。

  目前在广西寒潮带来的影响仍在继续,记者从广西水产水产畜牧收益局了解到,钦州罗非鱼死亡近14万斤,广西渔业损近300万斤,而这一数字预计并且还将增加。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寒潮;广西;钦州;罗非鱼冻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霸王”级寒潮推高菜价 未来将保持高位

就在上周,全国各地遭遇大风、大雪极寒天气,多地气温创下史上最低,这股寒潮也因而被评为“霸王”级。“霸王”肆虐之下,很多城市的农产品,特别是蔬菜价格出现大幅上涨。

2016-01-27 14:47:00

寒潮来袭农业保险不给力 作物赔偿标准难界定

最近的寒潮不仅让很多地区创下历史低温记录,而且也让很多地区的农业生产受到影响。其中大棚蔬菜、水果受灾最重,仅河北省就有134万亩设施蔬菜受灾,7.3万亩绝收。

2016-01-27 14:18:00

寒潮来袭 国航全力保障温暖旅客回家路

1月24日春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春运期间,国航预计投入航班46420班次,同比增幅5.5%;投入座位数882万个,同比增幅5.1%;安排加班航班3216班次,基本与去年持平。

2016-01-26 22: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