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青海省2016年起推行15年免费教育 “十三五”末前覆盖全省

2016-01-24 11: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1月24日消息(记者葛修远)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2016年春季学期开始,青海省将开始推行15年免费教育,“十三五”末前覆盖全省。

  在刚刚结束的青海省教育工作会议上公布了系列教育惠民的好消息,15年免费教育就是其中之一。从2016年春季学期开始,青海省内海南、海北、黄南、果洛、玉树五个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所有学生,以及西宁市、海东市的贫困家庭学生将享受到包括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和中学教育在内的15年免费教育,“十三五”末前将覆盖全省。

  为了保证15年免费教育顺利推行,青海省财政预算已经按照国家标准安排了义务教育公用经费,平均每个学生提高100元。青海省教育厅正在配合省财政厅抓紧制定实施意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把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同时,青海省还将加快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重点扩大农牧区学前教育资源总量,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民办公办并举的原则,全面推进学前教育二期,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进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工作,着力解决好“入园难”的问题,纠正小学化倾向,让孩子们快乐健康的成长。

  在全面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不断优化调整中小学的布局结构,合理布局村小学和教学点,努力改善教学点和寄宿制学校的办学条件,下大气力解决好义务教育学校特别是城市学校的“择校热”和“大班”的现象,实现生源分布均衡,尤其将加大农牧区控制辍学工作的力度,实施好义务教育学校达标工程和创优提质工程,为了鼓励县级政府从事这项工作的积极性,青海省政府是决定对每个达标县给予500万元的奖补资金,力争“十三五”提前一年实现全省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验收。

编辑:刘梦

关键词:免费教育;15年免费教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创建“大教育”4个边远县实行15年免费教育

2013-12-31 08:15:00

莫言:将学前教育纳入到免费教育

他希望能在立法的层面上给学前教育给与关注,学前教育是所有教育的基础,国家进一步富强之后可以考虑学前教育纳入到免费教育的范畴。

2015-03-06 17:47:00

涉农专业或将实施免费教育

2013-12-12 08: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