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广州滴滴司机反锁车门逼乘客称:不打五星评价就把你送回去

2015-12-20 10: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20日消息(记者何伟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郭小姐日前在广州乘坐滴滴快车的过程中遇到一件无奈的事,由于在车上与司机发生争吵,郭小姐表示评价只能打四星,滴滴司机马上反锁车门,并扬言不打五星就把她送回出发地,直到郭小姐打了五星评价才让下车。

  滴滴打车的星级评价系统,星级主要由乘客来评,最低是1星,最高是五星。很多补贴都是针对评分4.6以上的司机,也就是说评分越好,拿到的补贴就越多。而且评分也关系着是否被罚款,甚至淘汰。事件中的这个滴滴司机在事后表示,就是因为迫于系统评星的压力才这样做,因为上星期有乘客评了一颗星就影响到他的奖励,如果郭小姐不评五星,他就白干了。同时他还说到一个细节,在车上与郭小姐发生争吵是因为乘客不愿意承担9块钱的高速费,这是坐滴滴快车一向的做法,自己虽然没有提前说明,但他认为郭小姐应该明白。

  目前郭小姐已经向广州市天河分局石牌派出所报案,并向滴滴打车客服投诉。滴滴快车方面就表示,已经介入调查,但是具体处理措施要等调查之后才能对外公布。这起事件还引发了不少滴滴司机吐槽星级评价系统。有的表示曾经拒绝超载,就被故意评一星,遇到有乘客说心情不好也给一星,导致司机没有奖励,事后向滴滴反应也无效。也有市民认为,事件中的司机存在过错,高速费用由谁承担必须要提前知会乘客,更没有理由强迫乘客评定星级。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滴滴;好评;乘客;威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滴滴顺风车开放外国人注册通道 首批外籍教师成为顺风车车

滴滴顺风车今日宣布,从即日起开放非大陆籍人士注册通道,居住在中国大陆任何城市的外国人及港澳台同胞均可通过滴滴出行APP申请注册成为滴滴顺风车车主。

2015-12-10 16:25:00

滴滴双12试水在线售车 提速汽车生态建设

坐拥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试驾、巴士等多条业务线的“独角兽”滴滴出行,今日宣布试水一个全新领域——汽车销售。试驾项目的推出及试行在线售车,则是滴滴在商业变现过程中对精准营销的尝试。

2015-12-07 13:37:00

滴滴试驾平台车型升级

2015-11-20 19: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