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北京350个小区将试点废品换积分 积分可换购物卡

2015-12-16 09: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环卫集团最近新推出“垃圾智能分类模式”,把厨余垃圾和可回收物统一纳入互联网积分反馈平台。据了解,明年全北京市将有350个小区试点这种垃圾分类模式,覆盖人口有望超过100 万。

  北京环卫集团最近推出了“垃圾智能分类模式”,无论是厨余垃圾,还是可回收物,都可以统一纳入互联网积分反馈平台。百姓只要把废旧纸张、饮料瓶,打包后贴上二维码标签,投进再生资源回收柜里,就可以获得积分。这个积分不但可以兑换购物卡、手机充值卡,积攒到一定分数,还可以直接拿到现金。

  据了解,这个“垃圾智能分类模式”,目前已经在北京丰台区的156个小区,以及房山的93个小区进行试点,并且在西城区试点建设了32个规范化流动回收基地。明年,将在合作的物业小区和使馆区,推出350个试点小区项目,覆盖人口有望超过100万。

  对于具体的操作流程,北京市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括智能厨余垃圾桶、再生资源回收柜,上面明显的位置都有二维码。百姓只要用微信客户端扫一下,注册账户后,就能领取一个垃圾分类使用包,其中包括一张北京蓝生态卡和一些二维码。与手机号绑定之后,就能建立积分账户。“垃圾智能分类模式”,通过将垃圾和废品回收,累积积分一同存入个人账户。账户积分,能在线兑换生活用品、电话卡、购物卡和现金等等。

  除此之外,居民在家里将厨余垃圾单独分出,投入到“智慧厨余桶”,再刷一下手里的“北京蓝”生态卡,就可以获得5个积分奖励,这1积分,就相当于1分钱。对于大件可回收物品,通过微信申请,就会有专门的回收员上门收取。

编辑:任芳

关键词:废品;垃圾分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楼老人常年囤废品 垃圾堆了二层楼高

2015-09-09 16:05:00

网购数千元卫浴成“废品”

双“十一”将至 “剁手党”血拼 盲目囤货却用不上 消委会提醒市民理性消费 消委会方面提醒,市民下单前,最好能对网上经营者的网店信誉度、网友口碑等相关情况了解清楚,网购最好索取发票或者收据。

2014-11-07 07:40:24

新乡女收废品内藏3万寻失主 人穷志不穷

“不是我的钱,我花着不踏实,再捡到的话,我还是会还给失主的。”沈三格羞涩地说

2014-08-06 08: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