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陕西神木28岁副县长履历遭质疑 官方回应:破格提拔

2015-12-12 09:53:00 来源:央广网

网站截图

  央广网神木12月12日消息(记者温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网友对于陕西神木某官员28岁任副县长的履历提出质疑,在微博上申请希望公开其更为详细的履历。当地政府回应将尽快公开。事件目前已经有了最新进展。

  陕西神木微博名为@麻毛熊的网民此前在浏览神木县政府网页时,发现该县副县长刘亚萍履历非常简单。履历上只有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学历以及现任职务等一些基本信息。同时,该网民通过网友提供信息和从政府网站公开信息了解到,刘亚萍从2007年9月起担任子洲县副县长,根据神木县公开的刘亚萍出生日期,她在担任副县长时年龄仅为28岁1个月。

  于是,网友@麻毛雄在今年10月1号发微博提出质疑,并@相关政府微博,但没有得到回应。在10月13号和12月2号,麻毛熊两次向当地政府提出公开申请。他认为,刘亚萍的信息过于简单,为了解领导,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申请刘亚萍副县长的履历。但这两次依法申请的信息公开,并没有获得当地政府的回复。

  事件被媒体关注并持续发酵之后,本月11号,榆林市相关部门提供了一份《关于刘亚萍同志有关情况的说明》。对于网民的质疑,《说明》中写到: 2007年8月,榆林市政府换届,根据领导班子结构要求,经民主推荐及考察,并报经省委组织部同意,刘亚萍被破格提名为子洲县副县长人选。同年9月3日,经子洲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8次会议决定任命为子洲县副县长。

  记者打开神木县政府官网,发现神木县政府领导包括刘亚萍在内共有4人。目前4人简历已经全部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其中刘亚萍在就任神木县副县长之前的工作经历以及目前的具体工作等方面的内容详细了不少。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陕西神木;副县长;公开信息;子洲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神木至山西岚县省道连堵5天难见交警 司机苦不堪言

2011-09-30 08:29:00

网友申请28岁女副县长履历公开:不答复就起诉

网友申请28岁女副县长履历公开:不答复就起诉,近日,由于一名当地网友的持续“追问” ,使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副县长刘亚萍身陷“履历门”。照此推算,“1979年8月出生的刘亚萍,在2007年9月任子洲县副县长时只有28岁”。”在发给神木县人民政府的信息公开申请书中,麻毛雄表示:为了解领导,为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迈向阳光政府,基于公民权利,申请刘亚萍副县长的履历。

2015-12-11 17:35:00

当地网友连发申请 28岁女副县长履历公开究竟要多久

近日,由于一名当地网友的持续“追问” ,使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副县长刘亚萍身陷“履历门”。28岁的年青副县长,且2007年9月之前的履历一概不知,麻毛雄对此充满疑惑。照此推算,“1979年8月出生的刘亚萍,在2007年9月任子洲县副县长时只有28岁”。

2015-12-11 17:30: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