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男子抢公交车方向盘致多人受伤 涉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诉

2015-11-28 10: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28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年来,乘客因为错过了下车的站点、因为被怀疑没有刷卡、或者喝醉酒等等原因,在公交车上抢夺方向盘的事件时有报道,今年6月,上海的廖崇能因抢夺公交车司机的方向盘,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起诉,近日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个案件。

  上海市松江区检察院指控,今年6月14日中午12点左右,50岁的被告人廖崇能乘坐松练线公交车,当车行驶到石湖荡镇松蒸公路时,廖崇能在公交车没到站台时要求司机开门,遭拒绝后,他居然强行扳转公交车方向盘,结果公交车失控开向对面车道,司机急刹车,造成了多名乘客摔倒受伤,公交车司机左手骨折,构成轻伤。车上乘客报警,廖崇能留在现场并没有离开,警察来了之后,将他抓获归案,当天被刑事拘留。

  公诉人:被告人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廖崇能有自首情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七第一刑法规定,可从轻或减轻处罚。

  在回答辩护人询问时,被告人说自己经常做这趟公交车,平时这趟车可以根据乘客要求上下。

  辩护人:在要求下车之前,有没有要求公交车司机去停车?

  被告人:提了,要求他停车,最起码让他停车,超过好远还没停。

  辩护人:他回应了没有?

  被告人:没有。要求停车时候,没听到回应。听到了我肯定不会抢方向盘。

  辩护人:你要求停车的地方有站牌吗?

  被告人:那里一直没有站牌。

  辩护人:可以下吗?据你了解

  被告人:一般情况下,有乘客要求上下,都是可以停车的。

  辩护人:当时为什么想去扳方向盘?

  被告人:跟司机讲了三次停车他没停, 我就说,我也不是小偷,也没偷什么东西,为什么不停车?头脑发热,心情不好,就动了方向盘。

  记者:在法庭上,被告人表示悔罪。

  被告人:我对给社会带来危害表示道歉,我认罪,希望法庭从轻处理。

  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编辑:朱琪

关键词:上海;危害公共安全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科创小微、金融e行”金融服务项目评比揭晓

由上海银监局团委、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发起的“科创小微、金融e行” 金融服务项目评比展示活动决赛日前揭晓并颁奖,经过初选及决赛现场角逐,浦发银行闸北支行的“浦银快贷”项目及工商银行漕河泾支行的“融e园区—启明星”项目荣获一等奖,农业银行上海闸北支行“e解宝”项目等3个项目荣获二等奖。

2015-11-26 20:01:00

上海“活力校园”体育创新项目启动 10名足球外教教踢球

上海“活力校园”体育教育创新项目今天在杨浦区上理工附属小学正式启动,10名足球外籍教练走进上海五个区十所小学协助学校体育教学。

2015-11-26 19:24:00

90后情侣扰乱口岸秩序被处罚

一对90后情侣日前在上海口岸因扰乱口岸秩序被课以罚款。

2015-11-25 10: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