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美调查人员将参与失事客机调查工作 埃及不断被曝安全漏洞

2015-11-12 11: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11号报道,埃及外交部长舒凯里称埃及政府已经通过美国调查人员的申请,允许他们参与到俄罗斯失事飞机A321的调查工作之中。

  11月9号,美国已经向埃及和俄罗斯两国表示愿意协助调查A321飞机的空难,11月10号埃及外交部长斯凯里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时称,埃及已经接受了美国调查人员加入复调查团队的申请,这些调查人员与引擎生产商有关,他们有自由视职责需要与任何专家合作。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引述熟悉这次调查的消息人士言论称,申请得到了埃及方面通过,负责调查的是美国国内秘书安全事故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

  此外,伊斯兰国武装近日又公布了一段视频,再次宣称他们是炸毁了俄罗斯客机的凶手。据美国《基督教邮报》10号报道,这段7分钟的视频题为“杀死俄罗斯人的精神愉悦”,由IS叙利亚阿勒颇分支组织8号上传到了社交网站,视频声称IS西奈分支勇士炸毁了俄罗斯客机。视频中,IS武装分子在一架飞机前面庆祝胜利,但是这是一架俄罗斯战机并非失事客机,他们称自己的所谓勇士在俄罗斯客机上安放了炸弹,并指责俄罗斯空袭导致太多同盟死亡,炸毁飞机是对俄罗斯在叙利亚行动的报复。

  俄罗斯客机失事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但是埃及的各种安全漏洞却不断被曝光。英国《独立报》10号称,埃及沙姆沙伊赫酒店里不少检查点的安全人员使用的炸弹探测器是假的,这种塑料外壳以及装了天线的检测器同两年前英国政府查获的产品属于同一系列,是由一对英国造假夫妇制造的,并销售到了伊拉克等国。英国安全分析人士保罗说,这种检测仪不能发现任何异常,给公众完全虚假的安全感,打算实施爆炸的IS恐怖分子比这可聪明多了,会立即知道这东西根本保证不了检查点的安全。

编辑:刘梦

关键词:失事客机;安全漏洞;伊斯兰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德翼失事客机乘客手机:尖叫声撞击声持续到最后

据《巴黎竞赛》杂志及德国《图片报》3月31日报道称,救援人员从德翼客机残骸中发现一部乘客手机,其中录制的一段视频记录了机舱内噩梦般的最后时刻。据报道,这段视频“非常混乱,无法通过辨认出画面中人物的身份,但是乘客的尖叫声意味着当时他们已经清楚意识到将要发生的事情”。

2015-04-01 07:05:00

失事亚航客机QZ8501一黑匣子已成功打捞出水

印度尼西亚官方今天宣布,已打捞起失事亚航客机上记录飞行数据的黑匣子,另一个记录驾驶舱话音的黑匣子位置也已锁定,打捞作业正在进行中。

2015-01-12 19:25:00

俄客机黑匣子录音听到噪音 坠毁原因仍未知

埃及主导的俄罗斯客机坠毁事件调查委员会7日说,调查人员在黑匣子录音的最后一秒听到噪音,目前尚无法确定客机坠毁的原因。

2015-11-08 09: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