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东北三省深陷“霾伏” 辽宁重拳治理大气环境污染行为

2015-11-11 11: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11月11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辽宁沈阳等地已经被雾霾包围了十多天,目前当地的雾霾发展状况如何?相关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

  记者从辽宁省环保厅网站上看到,沈阳空气目前的质量AQI显示为149,为中度污染,与前两天相比有所好转,但给人的感觉还是雾蒙蒙的。青年大街上很多行人都是戴着口罩,加快脚步行走。很多人表示,在外面待的时间稍长,就有想咳嗽的感觉。

  这两天,各大医院呼吸科就诊病人比以往多了一倍左右。从11月份沈阳供暖以来,几乎每天起床天都是灰蒙蒙一片,尤其是8号,沈阳11个监测点位PM2.5小时浓度值全部达到1000微克/立方米以上。沈阳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红色预警。

  相关环保专家表示,供暖期加大了燃煤排污,上游污染带的转移以及冷空气势力弱再加上秸秆焚烧等都是导致此次长时间雾霾的原因。

  未来两天,随着辽宁地面逐渐转为高压控制,近地面湿地略有减弱,污染或扩散物的条件略有所好转,预计本周五以后,辽宁多地空气质量将有明显好转。

  针对重霾的天气,辽宁省环保厅目前已派出11个督导组,赴各市指导推进重污染地区采取隔离的应对措施,重点防治燃煤锅炉以及工业废气污染源,对超标或不正常运行的污染防治设施等违法排污行为将依法严厉打击,采取高限处罚,按日连续处罚,限制生产或停产等整治措施,促进企业达标排放。

  另外,广大群众也可以随时拨打12369环保举报电话,对举报的大气环境违法行为,相关人员会在24小时内到现场进行处理。

编辑:朱琪

关键词:东北三省;霾伏;雾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东北三省首张电子发票诞生 消费者可实时获取

东北三省首张电子发票5月20日在“长春市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正式诞生,这标志着吉林省电子发票应用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2015-05-20 10:03:00

东北三省雾霾天气再现 部分省市学校停课交通瘫痪

2013-10-21 15:20:00

23地区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东北三省两年未调

近日,多地宣布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浙江宣布将于11月1日起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其中,月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860元、1660元、1530元、1380元四档,非全日制工作的最低小时工资标准调整为17元、15.2元、13.8元、12.5元四档。

2015-09-25 08: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