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美国宣布调整打击IS战略 或将派出地面部队参战

2015-10-29 11: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朱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7号,美国公布打击“伊斯兰国”的最新军事调整,包括加大空袭力度,考虑派地面部队参与行动。与此同时,美国首次向叙利亚的“盟友”伊朗发出邀请,共商如何结束叙利亚内战。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国防部部长卡特27号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军打击IS的战略调整包括三个方面:第一是加大对叙利亚境内IS基地拉卡的袭击力度;第二是帮助伊拉克部队夺回被IS占领的具有军事和战略意义的伊拉克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第三是要加大空中打击力度,并且考虑派出地面部队去叙利亚和伊拉克直接作战,但是卡特并没有表明在什么情况下美国可能会进行地面作战,但是说一旦找到目标就会作出行动。

  据路透社27号报道,一位匿名的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正考虑向叙利亚派特种部队,向伊拉克派武装直升机,以增强攻势。美国《华盛顿邮报》说,白宫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最后决定是否向伊拉克和叙利亚派地面部队,所有的军事调整都需要奥巴马最后拍板。卡特宣布调整打击IS战略的当天,美国政府宣布邀请伊朗参加旨在结束叙利亚内战的维也纳会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科比27号表示,美国虽然不认同伊朗在叙利亚境内的活动,但是已经邀请伊朗参加29号到30号在维也纳举行的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多边会谈。科比补充说,美国认识到在叙利亚走向政治过渡的决定过程中,不得不在某一时刻与伊朗展开对话。而伊朗半官方的学生通讯社28号也说,伊朗外长扎里夫30号将参加维也纳会议。

  路透社称扎里夫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7号就叙利亚问题和维也纳会谈通了电话,美国媒体分析称,伊朗的加入可能标志着美国和其他西方大国对德黑兰的态度转变,而这些国家一直限制与伊朗就除了今年七月达成的核协议之外的任何问题进行接触。英国《卫报》认为,不论如何,美国邀请了伊朗参加维也纳会议,对俄罗斯来说,都是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外交胜利。

编辑:韩诗文

关键词:美国;IS;叙利亚内战;伊朗;维也纳会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美国寄宿高中综合排名权威发布

2016年美国寄宿高中综合排名权威发布

2015-10-29 11:06:00

美要造百架新型轰炸机威慑中国 隐身或超B-2

当地时间27日晚,美国军方宣布将酝酿多年的下一代轰炸机项目授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根据计划“远程打击轰炸机”(LRS-B)将在大约十年后服役。

2015-10-29 09:37:00

美军方被爆向朝鲜运监控设备 关注核异常信息

“朝鲜是一个旅行有风险的国家。如果你是间谍,更不必说。但这并未阻止五角大楼利用不知情的基督教牧师和援助人员充当美国在这个国家的间谍。”美国科罗拉多州公共广播电台27日称,该州一家非政府组织的创始人“竟然是美国在朝鲜的间谍”。

2015-10-29 09: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