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新疆多地普降迎冬的第一场雪 各部门启动清雪供暖等工作

2015-10-25 10: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25日消息(记者吴卓胜)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3号晚上,新疆多地普降迎冬的第一场雪,乌鲁木齐市的降雪量在12毫米左右,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3度。目前,乌鲁木齐市相关部门已经启动了今冬清雪、供暖各项保障工作。

  就在这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的前一天,22号,乌鲁木齐市冰雪清除工作指挥部专门召开清雪动员会,对于像快速路、田字路、坡道匝道等易结冰难清雪的重点路段进行了详细安排,要求各区的清雪队伍以及清雪设备要根据天气情况值守待命,凌晨4时各区的清雪设备才能够上路作业,针对BRT封闭线路、以及绕行道路,要专门安排车辆进行清扫,确保市区道路交通和市民生活不受降雪影响,做到“即下即清,雪停路净”。目前,各清雪单位应对重点难点清雪路段也已提前是做好了预案。可以说,这次动员大会提出的清雪要求是针对整个冬季的。

  一般冬季乌鲁木齐室外温度在零下20度左右,根据供暖要求,居民家中的室内温度是不能低于零上20度。像是新疆华凌热力有限公司等集中供暖企业都是在十月中旬就开始提前供暖,并及时调整供热参数,确保居民家中温度恒定不发生较大的波动。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这两天居民家中温度多在21、22度。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加大老旧小区的供热管网改造,安装室外的保温墙,最大程度的满足居民供暖需求。乌鲁木齐市供热行办综合科副科长胡欣表示,将会安排专人排查将学校、幼儿园、医院重点保障单位,如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针对天气变化,乌鲁木齐市供销社就启动了应急预案,将从周边疙瘩蔬菜基地及时调运蔬菜,每天60吨调运的蔬菜,确保乌鲁木齐市场的及时供应,还有菜价的稳定。另外2016年南菜北运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了,这个过程是涵盖今冬和明春的,工作人员已经在云南的蔬菜基地采购各种的新鲜疏菜,一旦是发现菜价波动将会立即启动相关的应急预案,立即会从云南调运蔬菜,配送到乌鲁木齐市遍布全市的各个蔬菜直销点,以此来平抑物价、保证民生。

编辑:刘梦

关键词:新疆;降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昌吉市打造智慧城市 带来更多惠民利民便民

2015-10-25 09:55:00

南疆阿克苏天然气价格降幅大 基层群众得实惠

新疆阿克苏地区行署批示,地区发改委近日下发《关于调整温宿、阿瓦提、乌什、柯坪等县天然气销售价格及有关事宜的通知》,从今年10月10号起,阿瓦提县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统一调减为1.40元/立方米,民用采暖锅炉用气销售价格与居民生活用气价格保持一致,让各族群众得实惠。

2015-10-24 16:39:00

新疆阿勒泰迎降雪降雨天气 最低气温降至零下8度

今天上午,新疆北部阿勒泰部分地区迎来降雪降雨天气,受冷空气影响,吉木乃县、哈巴河县迎来新一轮降雪降雨天气,最低气温降至零下8度。

2015-10-23 15: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