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天津港爆炸核心区清理接近尾声 配套公园学校等便民设施

2015-10-12 10: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月12日消息(天津台记者谷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火灾爆炸特别重大事故至今已经两个月,现场处置、后期安置已经群众生活的情况如何?

  812事故至今,昨天滨海新区的政府的官方微博“滨海发布”透露说,目前8·12事故核心区的整体清理工作正在有序地推进当中,取得了最新的一个阶段性的进展。在事故爆炸核心区的现场,核心区大坑里面的污水已经全部抽干基本的清理完毕,四周的区域也已经清理出了大片的平整的空地,只剩下三堆少量的建筑垃圾座落在西侧和南侧。多辆挖掘车和运输车目前也在现场进行最后的一个清理作业。清理出的垃圾被放进了一个个白色的环保袋当中整齐的摆放在路边等待着最后一步的后续的清理。官方微博也是发布了多张现场清理的照片,之前满面疮痍的现场现在已经空出了大片的空地。

  根据发布的一份滨海新区海港城周围的环境景观及基础设施综合配套的方案,是以提升功能、完善交通联系、提升景观环境为重点,在周边会规划出如公园、社会停车场、幼儿园、菜市场、停车设施综合体、文化娱乐综合体等等,来打造一个“绿色、便捷、舒适”的生活圈。继这个规划公布以后,前两天滨海新区和天津市的实验中学签署了协议,要在海港城周围建设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海港城学校,这个学校的初步选址是在天津港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航运六道与航运七道的交口南侧,规划占地面积是1.8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是1.02万平方米,一共是设置了24个教学班的规模。该学校建成以后,会跟之前已经落户的天津市实验小学滨海学校首次采取九年一贯制的办学模式,惠及的是周围万科海港城、中交启航嘉园和合生君景湾以及联发第五街的盛和园等等小区的居民,使他们能够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学资源。

  这两几天陆续受损居民小区的后期安置的签约工作也在稳步的进行当中,目前也已经完成了大半,所有的后续的工作包括如道路的恢复,还有比如周围景观设施的一些恢复和重建,目前也都在有序地进行当中。此外,公园的规划将于下个月11月进行启动,2016年就能正式建成。

编辑:韩诗文

关键词:天津港;整体清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消除居民环境顾虑 天津港部分受损社区将规划提升

记者3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为消除居民对周边环境的顾虑,天津港8·12爆炸中严重受损的海港城等三个社区将开展规划提升,以保障居民的生活品质。为保障冬季来临前居民能够重返家园,新区将尽快对所有受损房屋的入户门、室外窗户进行更换,并将优先对已签订房屋修缮协议居民的房屋进行修缮。

2015-10-04 05:49:00

天津港爆炸事故部分严重受损社区将进行规划提升

记者3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为消除居民对周边环境的顾虑,天津港8·12爆炸中严重受损的海港城等三个社区将开展规划提升,以保障居民的生活品质。为保障冬季来临前居民能够重返家园,新区将尽快对所有受损房屋的入户门、室外窗户进行更换,并将优先对已签订房屋修缮协议居民的房屋进行修缮。

2015-10-03 10:45:00

天津港爆炸事故20天内收到捐款逾1.4亿

【天津港爆炸事故20天内收到捐款逾1.4亿】天津港“8·12”危险品仓库爆炸之后,当地收到不少捐款,据天津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公示信息,全市社会组织接受或募集资金已逾1.4亿元。此次所接收的捐赠款物,将全部用于支持事故抢险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任何社会组织和个人不得截留和挪用,做到信息公开。

2015-10-01 21: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