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2015诺贝尔医学奖将于今晚揭晓 肿瘤免疫治疗成最大热门

2015-10-05 12: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诺贝尔奖官方网站日前发布的消息,2015年诺贝尔奖的揭晓时间已经确定,从北京时间今天傍晚开始,各个奖项将会陆续公布。第一个公布的医学奖有哪些获奖热点方向? 

  据悉,今年的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将于北京时间今天傍晚17点半揭晓,诺贝尔物理学奖是北京时间6号17点45分揭晓,化学奖是北京时间7号17点45揭晓,和平奖是北京时间的9号17点揭晓,经济学奖是北京时间10月12号19点揭晓,文学奖的日期还要择日宣布。

  按照往年惯例,文学奖会在10月的第二个周四发布也就是10月8号。在奖金数量方面,由于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从2014年起诺贝尔的奖金由一千万瑞典克朗缩水到800万瑞典克朗,今年奖金的具体数目还没有公布,但由于去年美元升值,800万瑞典克朗兑换成美元的话,将少于一百万美元,而去年是110多万美元。

  随着今年第一项诺贝尔奖生理医学奖公布日期的临近,全世界科研工作者的目光再次汇聚到了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卡罗琳医学院,本年度生理医学奖的最大热门领域之一是肿瘤的免疫治疗。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全球癌症报告,2014全球癌症负担正以惊人的速度加重,平均每8个死亡病例当中就有1人死于癌症,肺癌、肝癌和胃癌的致死率排在前列。根据这个报告,预测全球癌症并列将呈现迅猛增长的态势,由2012年1400万人迅速激增至2025年的1900万人,到2035年可能会达到2400万人,20年的时间里增加将近5成,癌症发病率的急剧上升促使全球的科学家们致力于各种抗癌疗法的研究,近些年肿瘤的免疫治疗以及手术治疗和化疗等传统手段对生命科学和人类健康是革命性的进展。美国的科学杂志在2013年就曾经把肿瘤免疫治疗作为当地最大的科学突破。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一领域有可能获得今年的诺贝尔生理医学奖。

编辑:朱琪

关键词:诺贝尔医学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诺贝尔医学奖得主:我就像一个“多变的少年”

中新网10月8日电据外媒8日报道,刚刚获得2014年诺贝尔医学奖的伦敦大学学院神经科学家奥基夫日前表示,对于自己获奖感到“惊讶”,并称至今还在震惊状态。奥基夫1939年生于纽约,是爱尔兰移民的后裔,在纽约市立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后,前往加拿大马吉尔大学获博士学位。

2014-10-08 18:14:00

日本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为募资发薪水跑马拉松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诺贝尔医学奖得主山中伸弥日前现身一场马拉松赛,但他可不单单是为了健身,而是为了赢得一些奖金,来给他的手下研究人员发工资。身穿白色运动衫的山中伸弥,边跑还向旁边的观众们挥手致意,山中伸弥以前的同学们,也制作加油的横幅,沿路为他打气。

2013-10-29 14:42:35

诺贝尔医学奖得主曾被老师骂:蠢到不该学科学

英国《每日电讯报》8日爆料称,格登在求学期间,曾被老师称为“笨得完全不应该学习自然科学”。获悉自己得诺奖的消息后,格登透露,当年伊顿公学的成绩单如今还放在他任职的剑桥大学下属格登研究所办公桌上。

2012-10-11 10: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