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50家社团签署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自律公约

2015-09-15 12: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中广联合会、中国出版协会今天共同举办《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自律公约》发布会,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50家社团在京联合签署了公约。从“提倡”和“不为”两个方面对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进行自律。

  公约中明确提出10个提倡和10个不为,要求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的从业者不仅在专业领域追求卓越,更要在思想道德修养上做行为示范。公约明确要求,从业人员不发表或者传播损害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不搞有偿新闻和虚假新闻,对于社会公众要负责,不制作代言和传播虚假广告,积极自主创新,不剽窃,抄袭他人创意及其成果,不涉及黄赌毒以及违反公序良俗的一些行为。这些其实都是底线要求,是每一个从业者都应该做到的。

  公约的适用范围涵盖了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的机关公务员、事业、企业和社团从业人员,其中既包含编制内,也包含编制外,既有党员也有非党员,既包含传统的业务从业人员,也包含网络出版和网络视听等新业务从业人员。

  目前,我国出版品种及总量、电视剧产量,日报出版规模都居世界第一位。电子出版、网络学术出版总量居第二位。在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日益繁荣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正之风。

  对于严重违背公约,严重违反行政管理规定的行为,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政主管部门可以依法吊销职业资格证书,会员单位对于严重违规者会做出关键岗位使用限制开除或辞退的处理,还可以在省级以上行政管理部门的人事部门以及纪检部门进行双备案,建立从业人员不良行为的信息公众平台,供用人单位查询。

  联合签署公约的一些社团组织表示,欢迎行业其他机构和人员加入公约,欢迎社会各界对于公约的实施进行监督。

编辑:朱琪

关键词:社团;新闻出版;从业人员;职业道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4届大学新生必备手册(学习篇)

1、大学不是中学,不要带着传统高中的方法去学习,上课只是形式,关键还是自学。用句最简单的话说“在大学里绩点就是一切”  5、学期或学年学分绩点的计算方法:学期或学年的平均绩点=所学各科课程的实际考试成绩X各科课程学分÷所学课程学期或学年的学分。

2014-08-04 17:00:26

湖南整治领导干部社团兼职 清理规范近千名兼职厅官

2014-05-27 09:41:00

青春洋溢,梦想起航 ——记贵州新华电脑学院社团招新

【导语】为突出学院办学特色,推动社团深入发展,做好新生迎接工作,2013年8月7日,贵州新华电脑学院学生管理部组织学院各社团面向新生进行了统一的招新活动……社团招新,学生积极参与到各自喜欢的社团中社团招新,学生积极参与到各自喜欢的社团中社团招新,学生积极参与到各自喜欢的社团中社团招新,学生积极参与到各自喜欢的社团中社团招新,学生积极参与到各自喜欢的社团中社团招新,学生积极参与到各自喜欢的社团中社团招新,

2013-08-20 20: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