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婴幼儿奶粉被套“紧箍咒”:非转基因、零添加不可乱标

2015-09-05 11: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起草了《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将在2015年10月1日前征求公众意见。

  意见稿提出,今后上市销售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得标注“进口奶源源自国外牧场”等模糊性误导消费者的内容。同一企业注册的一个产品配方,只能生产一种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不得用统一配方生产不同品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意见稿还要求,上市销售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其标签说明书应当与产品配方注册批准证书一致,婴幼儿配方乳粉命名和标签,不得含有明示或暗示其中包括“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具有抑制增加抵抗力或免疫力,保护肠道等功能及保健作用”、“行业协会消费者组织,检疫机构或消费者组织推荐或监制”“非转基因”、“零添加”等字样内容来进行宣传。

  同时,意见稿对于配方奶的生产企业的配方注册给出两个方案,方案一要求,同一企业申请注册的同年龄段产品配方之间,应当具有明显差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可选择性的这个成分,应当相差6种以上,并且要科学依据证实。方案二要求,同一企业申请注册的同年龄段产品配方之间应具有明显差异,并且有科学依据证实,同时每个企业不得超过5个系列,15种产品配方。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婴儿奶粉;配方;标注;宣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婴儿奶粉成海南离岛免税品 价格略胜海淘

2015-03-20 08:55:00

旗帜婴儿奶粉推出 首创养殖加工零距离

与会专家认为,中国婴儿奶粉与国际奶粉之间的差距本质上是奶源品质和生产方式之间的差距。

2015-03-15 18:40:00

婴儿奶粉迎来降价拐点

2014-06-23 07: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