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美媒:美联储官员或将重新考虑加息计划时间和速度

2015-08-26 10: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充满不确定性的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美联储官员们可能会重新考虑加息计划的时间和速度。这意味着此前外界预计近在咫尺的美国加息节奏增添了一些变数。

  据《华尔街日报》的文章来称,美国缓慢而稳定前行,中国显示出疲弱迹象,而世界上的其他国家摇摆不定。如今,市场振荡给原本就不起眼的美国经济的前景带来威胁,于是美联储目前需要决定是否要改变规划好的政策路线。

  过去几个月,美联储官员们一直在暗示,今年至少会加息一次,时间最早可能是在9月份。从上周黑色星期五到本周黑色星期一,全球股市遭遇恐慌性抛售。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数据显示,期货市场上,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九月加息的可能性为24%,而一周前,这个可能性还高达50%。媒体消息显示,至此有美联储的官员称,在官方和市场对通胀率将超到2%上升有相当大的信息前,将不会加息。美国的通降率一直低于这个水平,有长达三年之久。美元升值以及油价下跌肯定会给官员和投资者的信心带来打击,因此,现在是美联储重新审视的时刻。

  综合美国媒体的观察,一个普遍逻辑是,几乎没有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将会出现衰退,但是认为不均衡的全球经济前景给美元带来上行压力,同时也给出口带来下行压力,这个因素或许会抑制未来几个月的美国经济和通胀水平。股市跌势如果持续,将会进一步打击消费者信心和消费水平,并且使企业投资利润下降。由于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充满不确定性,美联储官员会重新考虑加息计划的时间和速度。

  美联储银行行长洛克哈特在周一讲话中称,今年美联储会加息,但没有给出加息的时间预期,这是现在为数不多的,说美联储今年加息的声音。

  另外,哈佛大学教授、曾经担任奥巴马政府顾问的萨默斯在专访中表示,美联储不应该加息,如果金融市场面临着困境恶化的话,美联储应该考虑紧急计划,美联储也应该向市场暗示,除非有明确的证据显示,通胀率突破2%,或有明显的证据显示金融市场人气高涨,否则不会加息。

编辑:朱琪

关键词:美联储;加息;华尔街日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油价大跌影响通胀预期 美联储加息变数大

2015-08-21 07:48:00

印尼盼美联储赶快加息:时间不定致印尼盾下行压力巨大

2015-08-11 10:48:00

美国9月加息预期强烈 对中国影响不大

2015-08-07 08: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