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股票基金混合基金7月大幅缩水 货币基金单月增8千亿创新高

2015-08-19 12: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股指不断盘整过程中,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7月净值大幅缩水1.05万亿元;避险情绪升温,资金转战货币基金寻求安全收益,单月新增份额8000亿,3.2万亿元规模逼近公募基金半壁江山。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本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公募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的净值约3.03万亿元,较6月的4.08万亿元大幅缩水1.05万亿元。而同期,货币基金净值逆势大增0.8万亿元,达到创新高的3.2万亿元。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向记者表示,基金净值与股票市场呈正相关的关系,7月市场大跌,股票型基金净值和份额都降到了年内最低点,“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情绪也在降低,很多人选择赎回股票型基金,开始申购风险较低的货币基金,这是规避风险的表现。”

  而从基金份额看,7月仅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份额增加,分别新增8077亿份和456亿份。至此,货币基金以3.2万亿的份额和3.2万亿元的净值创历史新高,几乎占据整个公募基金市场的半壁江山。伴随前期的降准降息,货币市场利率显著下行,货币基金7月的平均年化收益率继续下挫,仅为3.1%。但这并没有影响它成为投资者的避风港。与6月新成立54只股票基金形成鲜明对比,7月股票基金数量不增反降,减少了50只,但新增混合基金多达115只。杨德龙分析称,在市场行情较好的情况下,新基金成立数量多、发行规模大,但7月行情不好,形成了负反馈,很多新基金很难发出去。

  来自基金业协会的数据还显示,截至2015年7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98家,其中合资公司46家,内资公司52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7家,保险资管公司1家。上述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6.88万亿元,而6月这一数值曾达7.11万亿元。

编辑:朱琪

关键词: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货币基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