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万达百货关闭国内40余家门店 未来或将转型为体验式业态

2015-08-04 10: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国内最大的连锁百货商店万达百货传出了要关闭国内40多家店的消息,万达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默认了上述说法,并透露即将关闭的万达百货未来将转型为体验式业态。

  继运动品牌、男装品牌、女装品牌的关店潮之后,以卖服装品牌为主的百货商店也难免陷入了因业绩下滑甚至亏损而关店的窘境。近日,国内最大的连锁百货商店万达百货就传出了要关闭国内40多家门店的消息,对此,万达商管公司总裁曲德君承认电商对于大型零售业态造成了冲击,他说,在这种形势下,个别万达百货门店出现了亏损,对这些百货店进行调整是企业的正常经营行为。

  据报道,截至2015年,万达百货在全国共有门店90多家。据万达内部下发的文件显示,万达百货将关闭济南、唐山、江门、温州、沈阳及湖北荆州等多个地区共40多家严重亏损的门店,剩余的上海宝山、泉州、襄阳等地区个别门店将进行调整,压缩经营面积。根据集团要求,7月份完成此项工作。

  关于万达百货紧急关店一事,万达百货服装销售商表示“无可奈何”。甚至有报道称,商家对万达百货单方面提出撤柜要求敢怒不敢言,而事实上万达百货的关店潮也并非没有预兆,早前就有万达百货的招商人士曾向记者透露,万达百货的经营并不好,不仅业绩亏损,招商时也少有经销商来询问。

  据了解,万达百货关店之后,将由每家百货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新的业态调整和招商工作,调整方案经总部批准后,9月份正式实施,并开展店铺装修的工作。根据集团要求,11月份要完成所有招商门店装修的工作,新招进来的品牌也要开始营业。

  事实上,在电商越来越被消费者接受的同时,O2O线上线下融合链接、商场推出体验式门店等经营模式已经是被业内看作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而体验式购物更是被视为未来百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之一。有市场人士分析,万达百货自身就有发展电商,而万达百货在关店调整后,很有可能要和自身打造的飞凡电商进行线上线下对接。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1日,由腾讯公司、百度公司、万达集团合力打造的飞凡电商是宣布正式上线,表示要彻底实现商业中心线下线上服务的融合。上线后,飞凡将进一步打通腾讯、百度和万达的资源,为消费者提供比较全面的体验式场景,同时打造开放的全业务管理平台,为购物中心及商户提供覆盖会员、积分、营销、支付的全业务的管理服务。同时,还提供找店、停车、排队以及智慧电影等体验式场景。

  另外,也有业内人士分析,万达百货调整后,有可能会扩大餐饮规模。有报道称,万达餐饮有一个规定,原则上减少与万达联合发展的品牌,每个城市都提供餐饮报告,要求当地排名前30名的店必须有不少于20家,力争把当地喜欢的餐饮引进去。

  事实上,对于万达百货关店后的改变,业内人士目前还没有办法给出一个明确的走向,但有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着消费者越来越个性化的消费,百货业未来升级是趋势,但至于哪种模式能够走的最好,谁能成功从传统走向未来还是一个未知之数。

编辑:朱琪

关键词:万达百货;体验式业态;线上线下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