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三沙市今起开始制定地方性法规 立法权有利于南海维权执法

2015-08-01 12: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记者朱永)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7月31日,海南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三沙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自2015年8月1日起开始制定地方性法规。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决定》规定,海南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7月31号下午通过了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三沙市开始制定地方性法规时间的决定》。

  在这份《决定》中标明,三沙市可以从2015年8月1日起制订地方性法规,今年3月份,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修改草案,赋予包括三沙市在内的一批市地方立法权,为推动地方立法权尽早落地,三沙市称他们在规定批复以后也是高度重视,在海南省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帮助下是紧锣密鼓开展各项立法法的准备工作,聚集全市力量成立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机制、组织学习考察、广泛征集立法项目、部署有关立法草案的起草工作。

  7月30日,三沙市一届人大六次会议表决通过设立市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的决定,提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人选,7月上旬,三沙市人民政府成立了三沙市法制工作办公室,配备部门领导及专业骨干,三沙市法制委员会和市政府的法制工作办公室也是相继设立,这样就为开展地方立法的工作奠定组织基础,所以三沙市设市已经三年了,各项工作都在快速的开展当中,工作的快速开展肯定需要适合自己发展的地方的法律。一方面有了立法权以后设定一些法律能够对自己工作做出各项规范,另一方面三沙市各项工作的开展肯定也需要一批批法律的保障和支撑,有了立法权以后,三沙市各项工作开展起来会更加有利,有了立法权以后,三沙市在南海的维权执法工作以后开展起来也会更加有利。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三沙市;地方性法规;立法权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