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公安部上线交通管理互联网服务平台 将提供网上缴款等服务

2015-07-23 11: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公安部今天表示,将构建面向公众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提供驾考和车检预约、罚款缴纳等10大类服务,明年底将在全国完成推广应用。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69亿辆,驾驶人超过3亿人,与此相对应的交通管理业务和服务需求也快速增长。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李江平表示,测算显示,通过该网络交通服务综合管理平台,可以极大的减少目前数以亿计的服务业务量。

  李江平:我们去年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共办理了各类交管业务7亿多笔,平均每天要办300多万笔,而且这五年来年均增长超过了10%。我们做了一个测算,如果这个平台建成以后,有可能为上亿人提供相关的服务。同时该平台每年可办理约2亿笔车债管理以及违法处理的任务。

  据了解,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主要提供10大类130余项服务。其中涵盖,预约办牌办证,违法处理和罚款缴纳、信息公开等内容。 

  李江平:互联网服务管理平台可提供十大类131项服务,主要是通过这个网页、短信、手机APP、语音电话等多种形式,系统化全覆盖的建立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体制。主要涉及到办牌办证、违法处理等业务,以及相关的信息查询和告知提示,咨询互动等服务。也就是说我们将来广大交通参与者可以通过网上的注册和窗口实名认证这两种注册的方法方便群众办理各种业务。

  目前,平台已在陕西、福建、广东等3省9市试点,今年年底前将在北京、天津等19省区、市应用,2016年完成全国推广。

编辑:刘梦

关键词:公安部;互联网服务;网上缴费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