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巨人网络总裁:对股市有信心 公司回归市值1000亿起

2015-07-20 12: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尽管过去一个月A股的连续下跌让部分海外中国概念股的回归之心有所起伏,不过,日前在被问及回归事宜时,巨人网络总裁纪学锋说,他对中国股市还是非常有信心的,而巨人网络的市值1000亿元是起点。

  巨人网络回归A股此前是否有具体的动作或者迹象呢?

  根据媒体报道,近日,在被问及到这个A股重新上市的事宜时,巨人网络已经从美股完成退市时,巨人网络总裁纪学锋所畅想的千亿市值比巨人网络在美国市场上当时退市时市值翻了几倍。2014年3月,巨人网络宣布达成私有化最终协议,表示这一交易会在当年7月完成交割。

  那个时候巨人网络估值大约是三十亿美元,不到200亿人民币。今年二季度,在A股火爆的节奏中,20多家中概股宣布启动私有化,与这些企业相比,巨人网络其实已经完成退市,它回归的步伐也算是快很多。

  今年6月份,还有消息称,兴业银行向巨人网络提供了4亿美元无担保再融资,提前偿还了原定2019年到期的8.5亿美元5年期贷款,这也是为它A股上市做准备。

  目前在A股市场上,乐视网算是市值较大的互联网公司,目前市值为994亿元;游戏公司比较大的当属掌趣科技,目前市值为381亿。如果按照纪学锋的想法,巨人网络回归A股,其市值不仅会大幅度领先于游戏类公司,同样在整个互联网企业中也有一席之地。

  当然,有分析人士认为,单纯的从对标A股公司市盈率的角度来推算,也算合理:因为巨人网络2013财年的净利润大约是12亿元,而掌趣科技就是刚才我们讲到的A股目前的游戏公司2014年的净利润只有约3.7亿元。

  不过,A股游戏公司目前比较火热有一大原因,就是近两年资本对于手机游戏企业比较追捧,但是巨人网络利润来源是源于端口游戏的,而端游的市场成长性是比较小的,这也是它的市值目前有一些分析人士不太看好的原因之一。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回归A股;巨人网络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