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多国放宽中国公民签证政策 涵盖亚欧美洲10余国

2015-07-01 10: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期,多个国家放宽了对中国公民的签证政策。

  相比往年,今年中国游客的签证便利程度有明显提升。有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有亚洲、欧洲、美洲等10多个热门旅游国家包括日本、土耳其、印度、印尼、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智利、新加坡、意大利、法国等针对中国游客推出了签证的便利政策,主要包括开放免签和落地签证、延长多次往返签证、简化签证材料、实施电子签证、免签证费、缩短半天时间等等。

  日本新增了五年多次往返签证,使得二次和多次赴日旅行更加便捷,另外对中国的赴日游轮游客实施免签的政策;土耳其今年开始实行电子签证,中国游客只需要在官方网站上填写个人资料并且付费就可以轻松拿到土耳其个人旅游签证,也为自由行降低了门槛。马来西亚为中国游客免除了签证费,来提振当地的旅游,并且准备落实团队游客免签;加勒比海地区的岛国格林纳达对中国普通护照实行互免签证政策;印度尼西亚有包括巴厘岛在内的多地正式实现免签,中国大陆游客不需要签证就可以在印尼以游客的身份停留不超过30天,同时还能省下35美元的签证费。

  另外,最新的是英国和比利时,从今天(1日)开始,在英国签证申请中心,可以一次提交两国的签证申请,而如果能够获得比利时签证的话,其实就可以自由签了25个申根国家。智利也是从今天开始免收签证费用,同时如果持有六个月及以上有效美国或者加拿大签证就可以免签进入智利,单次停留时间不超过九十天。另外澳大利亚也刚刚在6月29号宣布将向中国公民提供十年期多次往返签证,新政将从2016年开始试点。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签证;政策;日本;申根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