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未来四天京津冀将持续重污染 污染物为PM2.5和臭氧

2015-06-25 09: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环保部24日预警,受到不利扩散大气条件影响,今后四天,京津冀区域可能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首要污染物主要为PM2.5。

  根据环保部的通报,从23日起,受到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地区已经出现了重污染过程。到24日,京津冀13个城市中,承德出现重度污染,北京、唐山、张家口则为中度污染。环保部环境监测司的负责人表示,今后4天,重污染过程还会持续。

  今天,京津冀地区的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北部会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则会以中度或重度污染为主,首要的污染物主要是PM2.5。6月26号到27号,扩散条件一般,京津冀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则以轻度到重度污染为主,南部地区可能会出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除了PM2.5外,还会有一部分臭氧。6月28日扩散条件较差,京津冀北部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以轻到重度污染为主,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重度污染。

  目前,环保部已经要求相关省市根据预报,密切关注污染形势,期间做好空气重污染应对的准备工作。必要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减排限行措施,最大程度减轻空气重污染危害和影响。环保部也建议,空气重污染地区儿童和老年人以及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等易感人群留在室内,停止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应减少室外活动或室外作业时间,建议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小汽车上路行驶。

编辑:朱琪

关键词:京津冀;重污染;PM2.5;臭氧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