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民族英雄刘永福墓地被盗挖 警方已介入调查

2015-06-22 10: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钦州6月22日消息(记者张垒)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民族英雄刘永福的墓地被盗。

  刘永福墓位于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沙埠镇沙寮村委老虎头村一座山岭上的刘永福墓,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发现刘永福的墓地被盗是在6月18号的早上,当时这个墓的水泥封土最高处被挖下约1米半的深度,墓碑的区域已经基本坍塌,墓碑倒在墓前,一个直径约60公分的盗洞直接通到了墓室的内部。现在只能说是18号发现被盗,但具体是什么时候被盗的,谁也说不清楚,因为这里没有24小时看护。至于丢了什么东西,也说不清楚。因为墓里面有没有东西、有什么东西,谁也说不清楚。

  刘永福将军是抗法抗日的民族英雄,这件事出来之后,舆论很关注,当地文物保护和公安部门当天就介入了,还在调查。

  刘永福墓在钦州老虎头村一座山岭上,距村民聚居地有五六百米远,中间夹杂草丛,平时少有人去,周边也没有监控摄像头,主要是因为没有经费。

  无独有偶,2013年春节,钦州市泥桥村的冯子材墓也被盗了,一对石虎不知所踪。这座墓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所处的环境和刘永福墓差不多,也是没有专人看护、没有摄像头。地处野外,鲜有人至,文物怎么保护是个问题,可能也是个难题。是找专人24小时看护,还是通过投入资金安装远程监控?需要研究研究。

编辑:刘梦

关键词:刘永福;民族英雄;墓地;盗洞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