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国财富论坛今举行 业内:互联网宝宝收益下滑合情理

2015-06-20 11: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6月20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5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今天举行。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创新驱动下的财富变革”,互联网自然是关键词。

  据悉,今天上午,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人民银行高管在会议上进行发言。工商银行主管表示,现在互联网金融发展非常迅速,随着余额宝前段时间的推出,已经培养了一大批使用互联网金融的人群,大家已形成习惯,通过互联网来理财。目前,中国工商银行个人理财和储蓄比例已达到3:7,在几年前,这个比例还是1:9,未来可能会扩大到5:5,也就是说整个普惠金融的市场不断扩大,而且存在巨大的创新空间。互联网理财的客户现在接近八千万,网上理财和手机银行的客户分别是1.9亿和1.6亿,未来大众理财产品会成为互联网产品的非常重要的部分。专家咨询会通过及时通讯的方式来提供,未来整个行业都会在网上来进行,这也对相关机构提出了更高要求。

  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表示,整个的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发展较晚,现在供给需求还不是很匹配,未来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另外他也提到要严厉打击披着财富管理外衣发生的一些诈骗行为,完善相关法律法规,防止互联网金融发展带来的市场风险。

  据360监测的数据显示,6月12号到18号,80只互联网宝宝对接的包括66只货币基金,平均七天年化收益率是3.53%,再创历史新低。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余额宝也6月16号时,年化收益率首次跌破4%,之后逐天下跌。可以看出,整个的互联网宝宝趋势是在往下走,当然这跟现在整个市场的资金情况有关,资金面宽松,大趋势已定,宝宝类产品的收益不可能一直保持在高位。投资者和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宝宝类的收益下滑未必是坏事,也是合情合理的,毕竟要回到正常水平,要求整个市场出现更多更丰富的理财产品。

编辑:朱琪

关键词:互联网;货币基金;互联网宝宝;财富论坛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