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各地推出高考人性化规定 部分地区忘带证件可刷脸进场

2015-06-08 09: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5年全国统一高考今天进入第二天,针对考生忘带准考证等往年常见的突发情况,一些地区推出人性化规定。

  据了解,为了严防考试作弊,福建、湖北、安徽等省市纷纷明确禁止佩戴手表入场,考点统一配置挂钟,山东青岛还要求接触试卷的人员,包括监考员、验收员等等,工作期间一般也不得佩戴手表。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考生忘带准考证等往年常见的突发情况,一些地区推出人性化规定,比如北京、福建等地明确规定,如果考生忘带证件可刷脸进场,也就是说,如果考生忘记或者遗失身份证、准考证,需要配合监考员进行相貌验证,如果相貌和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可允许考生先进考场应考。

  一些地区高考的人性化措施还体现在考场中,比如,广州58个考点2146件考场都安装了空调,温度大约是26摄氏度左右。据媒体报道,北京对于考场空调是否启动并没有统一规定,但根据多个考点反映,是否开空调可视当天天气和考生具体情况而定。

  此外,根据教育部新政,今年高考首次为视力障碍等特殊的考生延长考试时间,其中视障以及脑瘫考生每科考试都可以延长时间30%。昨天中午12点15分,在普通考生都已经结束考试45分钟之后,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视障考生们才陆续走出考场。

编辑:朱琪

关键词:全国高考;忘带证件;禁止佩戴手表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