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 多账户用统一密码成大问题

2015-06-01 10: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主题为共享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天(1日)拉开帷幕。

  本届网络安全周的亮点和看点很多。从目前来看,这次网络安全周设置了许多主题日,包括电信日、金融日、政务日等。除此之外,围绕“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也精心打造了互联网+金融安全及网络安全展区。腾讯、百度、360、阿里巴巴,工商银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农业银行等政企相关参展商很多,均带来了不同的关于网络安全的产品。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公众网络安全意识调查报告(2015)》,报告显示,定期更换密码对于保障个人账户安全、防止个人隐私泄露具有重要意义。而此次调查中,定期更换密码的被调查者仅占18.36%,而遇到问题才更换密码的被调查者只有64.59%,有17.05%的被调查者从来不更换密码。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多账户使用同一密码更容易受到黑客攻击。因为黑客更容易透过这种防御性较弱的网站获取密码信息,登录到个人邮箱、网游之中来进行信息窃取。

  统计显示,我国多账户使用同一密码的问题非常突出,75.93%的被调查者是存在这个问题,同时青少年多账户使用同一密码是高达82.39%。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网络;安全;密码;意识;调查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