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深圳楼市连涨8个月 一手房供不应求成涨价主因

2015-05-26 10: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5月26日消息(记者郑柱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于新盘供应不足,深圳的楼市最近出现了任性暴涨的场面。

  自去年9·30新政以来,深圳房价已连涨8个月。5月23日,深圳市启动了红色暴雨预警,水淹全城。但是楼市在这场瓢泼大雨中仍旧异常的火爆,4000多名购房者涌入深圳龙华区,一处楼盘七百多套房源在两小时内被一抢而空,还有三分之二的购房者未能进场。

  今年3·30新政后,一线城市房价回暖集体上涨,深圳成为了领头羊。数据显示,截至4月,深圳新房价格同比上涨1.09%,是十大城市中唯一新房价格高于去年同期的城市;二手房价价格则同比上涨6.0%,是十大城市中二手房价格上涨幅度最大的城市。

  近期来看,除了政策利好释放了需求,新增供给不多是造成房价上涨的一大主因。现在深圳原来的特区内,基本上无新楼盘可供,深圳也是极少数二手房市场成交规模远大于新房的城市。今年前4个月,深圳供求比为0.7,市场呈现供不应求,截至5月10日,深圳全市一手房可售套数仅为3.43万套,若按平均每周一千套的销售速度,8个月就能消化掉这些库存,这可能导致恐慌性的购房热潮。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深圳;房价;一手房;暴涨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