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国首家网络车险公司诞生 众安保险获批车险牌照

2015-05-17 10: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保监会近日发布了《关于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业务范围的批复》,保监会同意众安保险在业务范围中增加“机动车保险,包括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和机动车商业保险”和“保险信息服务业务”。这也标志着我国第一家网络车险公司的诞生。

  根据保监会批复,众安保险业务范围变更后是这样的: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的企业是家庭财产保险、货运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机动车保险,包括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和机动车商业保险;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分出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保险信息服务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根据业内人士的看法,在目前车险市场低迷,各家保险公司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形势下,众安保险此次拿下车险牌照,是其在“互联网+传统领域”的探索和尝试。互联网“大数据”也为众安保险在车险定价方面打下了基础。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成本低是众安保险的一大优势。有利就有弊,车险的关键在于后续理赔,一家线上的互联网保险公司如何开展线下理赔服务成了业内的争论点。

  但是目前,众安保险尚未公开透露对于车险业务的具体经营思路。根据众安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保监会只是批复了车险的经营资格,距离公司车险销售还有一段时间。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互联网车险;众安保险;保监会;业务变更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