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公安部开展“断链”行动 打掉互联网犯罪团伙120余个

2015-04-30 09: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30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消息,针对今年以来有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实施涉黄涉赌、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行为,3月中旬起,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断链”行动,打击涉互联网犯罪的组织人员体系、资金结算体系、技术支撑体系等。

  近年来,公安机关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娱乐场所涉黄涉赌和缉枪治爆等行动,一些违法犯罪活动已经由实体场所实施向网络空间联络转移,并且呈现出明显的跨区域、跨境的特征。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华敬锋:人员、资金都是一个完整的链条,不是某一个人在某一个地方单独实施。通过打击犯罪分子形成的这类链条,把网上这类犯罪打掉。

  华敬锋表示,犯罪分子用QQ号等虚拟身份,虚拟的要落地查人,要找到真实的。打击涉网犯罪,网上网下的联动成为关键。

  截止目前,各地公安机关已查处利用互联网组织卖淫、赌博、制贩枪爆物品等案件1980余起,打掉跨地域犯罪团伙120多个。

编辑:朱琪

关键词:公安部;互联网犯罪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