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腾讯与京医通展开合作 就医可通过微信挂号缴费

2015-04-29 12: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腾讯与北京银行今天在京召开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北京银行将向腾讯公司提供意向性授信100亿元。同时,双方将围绕京医通项目、微信支付、集团现金管理、零售金融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而合作的起点就是医疗。

  北京市民很多人可能已经在用一种叫做京医通的卡,这是于2012年4月21号上线的卡,此前是面向非北京市医保患者发放,是实现跨越的诊疗结算一卡通。上线三年以来,已经覆盖了北京23家三甲医院近三十个院部,累计发卡量已经突破了三百万张。而现在也实现了与社保卡的绑定,可以为大量拥有北京社保的居民提供便捷的服务。比如,大家每到一个医院可能都得办一张卡,现在在京医通覆盖的医院,就可以一卡通用。

  而这种合作意味着什么呢?其实,昨天开始与此相关的一些服务已经在北京世纪坛医院试点了,预计今年6月份会在全市的市属医院推广。举个例子,比如用户关注微信的京医通卡的公号,注册绑定本人之前办理的京医通卡以后,就可以在网上实现挂号预约。而需要缴费的时候就不用再去窗口排队了,用户的手机微信就可以收到所需支付费用的金额,输入密码确认以后便可以通过微信来支付检验费、药费等等。今天腾讯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也到了现场。他说京医通和微信的合作是互联网+医疗的一次重要尝试,打通了信息传递的最后一公里的障碍,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想象空间,而且不止是医疗,腾讯也希望未来和合作伙伴一起助力互联网+,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价值的提升,而他特别提到,首先要体现的是在政务和公共服务领域的价值。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腾讯;北京银行;互联网+;医疗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