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海南东方市十余万亩玉米滞销 收购价跌至两三毛一斤

2015-04-06 12: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东方4月6日消息(记者朱永)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海南省东方市玉米今年获得了大丰收,这本来是件大好事,但种植户们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全市十余万亩的玉米出现了滞销的状况,玉米的价格更是一落千丈。

  有媒体报道,截至到5日中午,海南省东方市目前仍有6万亩甜玉米处于滞销的状态,玉米的收购价格一跌再跌。去年的收购价格最高可以达到两块多钱一斤,现在由于前来收购的经销商特别少,目前的价格已经跌到两三毛一斤。但是甜玉米的种植成本在1元每斤左右,所以今年玉米种植户们普遍出现了严重的亏损。至于出现严重滞销的原因,海南省东方市农业局的负责人分析,主要因为第一今年是寒冬,内地玉米和海南玉米的时间撞车了。第二,连续4年来玉米的收购价格一直处于高位,海南东方的很多种植户扩大了玉米的种植面积,甚至有种植户借贷种玉米,东方市两期玉米的种植面积达到了30万亩,比去年增加10万亩,导致市场供大于求,因此出现了严重滞销的局面。

  海南省东方市政府3月下旬的时候,发布了关于玉米销售应急措施的通告,采取了三项措施。第一是建立甜玉米集中打冰、包装、保鲜、加工应急点,鼓励收购商和代办点建造冰池,冰池的造价按每个1200元的标准,由市财政全额补贴。第二个,是对打冰的、载重量达30吨的玉米运输车,按每车奖励收购商700元。第三是启动过海运输费的补贴措施。安排财政资金100万元对运输甜玉米过海的载重量30吨的运输车辆,每辆次过海费补贴标准1000元。补贴时限为甜玉米收购价格达到每斤0.8元以上时候止。与此同时,海南省的部分超市和企业也纷纷加入到献爱心的行列当中。

编辑:姜萍

关键词:海南;玉米滞销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