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我国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加快 全国水权交易所即将挂牌营业

2015-03-31 12: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30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水利部副部长矫勇介绍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在国信办发布会上,水利部副部长矫勇表示,目前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的57个项目会加快建立。今年会再开工27个项目,特别是在西部地区开工建设一批水利的重大项目,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在建工程全面提速,部分项目初步发挥效益,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黑龙江三江平原等管区建设以及区域规模化的高效节水灌溉加快推进,黑龙江、松花江、嫩江的防洪治理及进一步治淮等工程也加快实施。江西峡江、河南河口村、云南牛栏江和滇池补水等工程基本建成,并初步发挥效益。

  对于水利工程建设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方面,事先都要统筹利用好中央、地方和社会的资金,一方面要加大各级财政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投入力度,另一方面要创新水利投融资机制,调动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工程建设的积极性。

  关于目前水权交易工作的进展。水资源司司长表示,全国水权交易所即将挂牌营业。什么样的水可能进行交易、怎么进行交易,规则正在制定之中。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水利工程;建设;规则;水权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