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足记之母”上海创客中心成立首个区域性众创空间联盟

2015-03-29 10: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29日消息(记者周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刚孵化出“足记”的上海创客中心今天(29日)同数十家科技创业服务组织共同发起成立国内首个区域性众创空间联盟。上海将如何兴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风潮?

  “众创空间”一词来自李克强总理。在今年初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指出要构建面向人人的“众创空间”的创业服务平台。最近有款软件突然在朋友圈火了起来,它的名字叫“足记”,一张平常的照片因为这个软件突然就变成了大片,配上关键的台词和场景的搭配,恰恰是我们平时想说忘记说却不得不表达的内心。应用上线9个多月,下载量已经达到1200万,而足记就是诞生在上海创客中心这样的“众创空间”里面,而且这也是全国第一个“创客空间”。今天在上海市科委的引导下,近90家这样的创业服务组织共同发起成立了上海“众创空间”联盟,并发布了联盟宣言,他也将成为上海新型孵化器,资源共享,交流合作的平台。

  对于上海市鼓励创业的具体举措,第一对于联盟的成员单位,市科委将决定出资300万元补贴他们在2014年提供的公益性的服务活动。这类活动或是免费向创业者开放,或是低于市场价。今天的会议上还同时发布了“创业浦江”行动计划、启动2015创业在上海、创业创新大赛。初赛入围的企业将拥有一张创业卡,可以享受开户费、帐户管理费、结算卡费等费用的减免或优惠,优惠的总金额将不低于600万元,还能获得低成本的信用贷款支持等等。可以预见,上海在这一轮新的举措下,将会出现兴起一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风潮。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众创空间;足记;减免;优惠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