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老铁警坚守工作岗位40年 站好最后一班岗

2015-02-16 15:0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贵阳2月16日消息(贵州台记者赵泽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春运的第13天,距离春节还有2天,越是在举家团圆的日子里,为春运服务的工作人员越是繁忙。老铁警王建华明年就要退休了,这也是他在工作岗位上最后一个春运了。

  从早晨8点30分起,记者就跟随铁警王建华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按照分工,老王主要负责派出所管内各类治安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也就是说贵阳站、贵阳电务段和客车站的每一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门卫处是不是有人把守都属于他排查监督的内容。今天短短半天的时间,一共查看了40多个重点要害部位的消防设施,这些工作不是看了就算,老王还要认真记录,每天他要填写30多种台帐,工作特别细。让记者印象最深的是已经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四十年的王建华仍然非常认真,比如灭火器的指针在什么颜色区域、消防栓是否有锈痕、每一个楼层的门窗是不是关紧了,每一个小细节他都不会放过。而且因为长期打交道,长期叮嘱提醒,很多职工都和老王熟了,而且据说老王的“啰嗦”也是出了名的。当记者问,这是在铁警工作岗位上的最后一个春运了,是以后可以多和家人在一起过春节的开心多一点还是对这个岗位的不舍多一些? 王建华说:

  王建华:从78年部队下到地方,一晃快40年就过去了,三十七八年了。对我的工作岗位,确实那么多年了,人与人接触都是有感情的。单位的工作干久了也是有感情的。反正有点依依不舍的,说句实话。我是想在我退休的短暂时间里,尽量多干点工作,甚至把工作干好,用心做人用心做事儿,用心搞好本职工作。退休的话确实有点不适应,可能退休了还莫名其妙地来上班。

  在最后一班岗上,您能不能为我们的春运期间出行的旅客朋友提个醒?

  王建华:经过这么多年我们的工作,一句话,主要是希望旅客出门平平安安的,自己保护好自己,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一个是不要和陌生人搭腔,一个是不要从不知道的人手上购买车票,以防上当受骗。还不要搭黑车,以防财产受到损失。

  关于2015年的新年愿望,他说:

  王建华:我的愿望说句实话,就是用我最大力量,尽职尽责把我工作做好,为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做出一份贡献,对我的工作生涯上能够画上圆满的句号。

编辑:姜萍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