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沪股通额度累计使用破千亿 下半年或将推出深港通

2015-02-11 11:4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记者柴华 郑柱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截至昨天,沪股通额度累计使用突破1000亿元。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深港通很大可能将会在今年的下半年开通。而有不少业内人士则认为,相比沪港通,后来的深港通将会有一定的创新。

  1月下旬以来,外资借道沪股通流入A股市场的速度明显加快。香港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收盘,沪股通总额度仅剩1993.82亿元,已经累计使用了1006.18亿元,这也意味着从去年11月17日沪港通启动至今,已经有超过千亿元的海外资金通过沪股通配置到A股里。上交所的数据则显示,截至10日收盘,港股通南下的资金总余额为2261亿元,开通以来累计只使用了239亿元,显然外资对于进入A股市场的兴趣更加浓厚。

  有投资者担忧,沪股通的额度会在未来几个月用尽,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昨天表示,目前沪港通的额度离用完还早,但是两地的监管机构和交易所会适时对额度问题进行检讨,绝不会发生因额度用尽导致交易停止的情况。李小加指出,两地有关各方还将对互联互通机制中设置的各种限制进行检讨,比如说只能在共同的交易日进行交易,以及投资者标的仅限于部分股份等等,看能否在今后进行优化。李小加特别表示,他们在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加紧研究深港通的具体方案,预计今年下半年是深港通推出比较现实的日期。

  深港通的方案比沪港通有哪些创新?李小加表示,具体的细节目前还在讨论当中。不过首批纳入深港通的深市标的股,必然是深市最具代表性的一些公司;而香港方面,将扩大可投资股票的数量,ETF、债券等可能暂时还不会包括在内,但是相信未来香港的所有产品都会让南下的投资者的资金能够投资。他还预计深港通开通后,股票衍生产品将是最快被纳入沪港通所开创的“共同市场”当中,未来希望所有的产品都可以纳入其中,包括固定收益类的产品、期货类的产品以及利率产品等等。

  深港通”是指深交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允许两地投资者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2015年1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深圳考察时强调,“沪港通”后应该有“深港通”。消息公开后,市场反应热烈。日前深圳市市长许勤表示,“深港通”的相关技术工作已经准备好了,待相关部门批准后,会尽快落实。他还解释说,深港两地合作,已扩展至环保、文化、教育和医疗等多个范畴。

编辑:刘梦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