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足协召开准入审核听证会 杨博宇现身维权讨薪

2015-01-28 11:0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27日),中国足协召开了2015年职业联赛准入资格审核听证会,主要就相关俱乐部的欠薪问题进行听政,俱乐部是否欠薪将直接决定他们新的赛季是否有资格参加中超或中甲联赛。

  中国足协对于新赛季联赛的准入审核工作非常严格,特别是对俱乐部存在的欠薪问题加强整治力度。足协常务副主任张剑就明确表态称,凡是不达到准入标准的俱乐部绝对不给予注册,特别是对于拖欠球员、教练工资、奖金的俱乐部绝不能像以往那样再蒙混过关。正因为如此,足协要求俱乐部对今年上交的准入材料当中,必须有球员、教练签字的工资发放确认,同时为了防止冒名顶替,足协还对各俱乐部上交的确认表进行了公示,对于出现争议的俱乐部可以向中国足协申请仲裁。

  在公示期间,有五家俱乐部出现了争议,另外还有一些球员和教练向足协提起了仲裁,中国足协也向相关俱乐部发去通知,在昨天和今天召开听证会。昨天下午召开了广州富力、长春亚泰、上海绿地和大连阿尔滨四家俱乐部的听证会。据了解,广州富力的问题是埃里克森和三位他的外籍助教认为富力并没有全额支付奖金,特别是率队打进亚冠联赛的奖金。而富力方面则坚持认为已经是全额支付了。绿地一位球员刘佳燊没有在工资奖金确认表上签字,绿地申花俱乐部表示,刘佳燊没有向俱乐部缴清罚款,而且他现在已经离队,俱乐部也联系不上他。长春亚泰则是多名球员和俱乐部存在合同纠纷,也没有在工资奖金确认表上签字。

  昨天下午,大连哈尔滨杨博宇出现在了中国足协的办公楼,在此之前,他一直没有在哈尔滨的工资确认表上签字,这一次他也是来申请维护自己的权利。杨博宇目前和阿尔滨依然有合同在身,因此要求哈尔滨俱乐部履行原合同规定的相同内容。今天,中国足协还会召开青岛海牛等相关俱乐部的听证会,青岛海牛的问题比较严重,上个赛季最后球队出现了经济上的困难,本赛季虽然已经换了投资人,找到了新的东家,但是最终王选宏、姜文骏、于贵君、王健等四名球员没有在确认表上签字,而且这四个人还在微博上集体讨薪,掀起了一个队员讨薪的高潮,今天王选宏也会来到中国足协,向中国足协进行申诉。

编辑:高梦蝶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