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亚洲杯国足将对阵东道主 张琳芃受伤能否出战成疑

2015-01-21 10:0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时间明天傍晚,中国队将在2015亚洲杯中国队四分之一决赛里迎战东道主澳大利亚队。

  在四分之一决赛就要面对东道主球队,这对中国队来说确实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但是毕竟在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是中国队,而不情不愿输掉最后一场掉进中国队和日本队的所在半区的是澳大利亚队。所以从势头上看,其实是中国队更好一些。

  在两队的历史交锋里面,中国队4胜1平2负,占据优势。在最近两次交手里,中国队更是在世界杯选赛和东亚杯上都击败了对手。特别是2013年的东亚杯,中国队在刚刚1:5输给泰国队的低谷中还能够打进澳大利亚队4个球,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队是并不惧怕澳大利亚队的。

  然而从另外一组数据看,对中国队却不是很有利。在历史上和亚洲杯东道主的交锋当中,中国队2胜3负,除了1984年对新加坡以及2007年对马来西亚这两支来自东南亚、实力比较弱的球队之外,但凡遇到亚洲一流或者是亚洲二流东道主,无论是日本、伊朗还是卡塔尔,中国队全部输掉了比赛,尤其是两次淘汰赛全部都输球,分别是1979年0:2输给伊朗和1992年2:3输给日本。

  另外,如果看球员身价,海归球员成群的的澳大利亚队更是要比没有海归的中国队要高很多。中国队的平均身价不到50万欧元,而澳大利亚队球员超过了115万欧元。

  最近这两天的训练中,最受到大家关注的就是张琳芃的伤病。在和朝鲜队的比赛里,张琳芃拉伤了小腿韧带,他的伤势现在到底如何是国家队内部最大的秘密,除了教练组和医务组之外,连队员们都不知道他到底恢复的怎么样。就在昨天,张琳芃还专门在队医的带领下去当地的医院进行了检查,但是截至到现在,谁也不知道张琳芃明天是不是能出场。佩兰可能也会做好两手准备来进行备战。最近两天为了防止东道主球探的探查,中国队的训练大部分时间都是严格的封闭进行,在每天公开的短短15分钟时段里面,张琳芃都没有和大家一起训练。和张琳芃同住一屋的蔡会康曾经表示,他的队友伤无大碍。

  不过不管中国队这边是不是在放烟雾弹,澳大利亚队的防线已经确定会有损失,他们小组赛三场主力中卫斯皮拉诺维奇由于累计黄牌,肯定要在和中国队的比赛里停赛,而曾经效力过中超江苏舜天队的威尔金森将会在和中国队的比赛里顶替他的位置。

编辑:李岸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