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7月31日消息(记者季熠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7月29日、30日,辽宁省沈阳市区连续两天发生了四起路面塌陷事故,根据一些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有些车辆还不慎陷入了深坑,场面十分惊险。

究竟为什么短短两天内沈阳发生了四起类似的塌陷事故?路面塌陷频发的原因目前是否已经查明?

记者从包括应急管理局在内的相关部门综合了解到,7月29日下午,沈阳市皇姑区怒江街与昆山路交叉路口附近发生路面塌陷,根据现场视频看,在发生塌陷时一辆过路轿车陷入其中,由于轿车内的人员在陷车的第一时间下车,所以幸运的是这起路面塌陷,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随后沈阳市皇姑区应急部门证实,地下的排水管线存在漏点,导致路面塌陷。

7月30日17时许,沈阳市皇姑区崇山路与淮河街路面塌陷,面积约3-5平方米,事发后现场拉起警戒线,车辆及行人绕行至安全距离之外,无人员受伤。

7月30日下午,文化东路步阳商业广场门前电信井墙塌陷,无人员受伤。

7月30日下午,文化东路与文富路交叉路口附近,路面塌陷。后面两起塌陷的面积都在1平方米之内。

这四起路面塌陷发生后,沈阳市的应急、城管、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都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及时的应急处置。

目前,7月30日发生的三起塌陷,也就是面积相对比较小的三处,当天就已经进行了路面回填,并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已经恢复通行。

而在7月29日皇姑区发生的塌陷,也就是第一处塌陷的路面,目前也已经完成了路面回填,但由于面积相对较大,加之要封堵漏水的地下水管线,在过去两天中封闭了周边路段,对车辆行人进行了分流和绕行。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预计将在7月31日中午之前,解除对该路段的封闭,恢复通行。

目前,有关这四起路面塌陷各自的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认真调查。但从事发现场和路面颜色可以看出,加之附近居住的群众也证实,发生塌陷的部分路段,都是在近期进行维修和重新铺设的路面。而从7月29日上午开始,受“烟花”影响,沈阳城区持续降雨,在皇姑区等都出现过短时强降雨过程。路面塌陷是否和强降雨有关,或是其他原因?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塌陷原因进行调查。